107.02.05      基隆老齡化益重 市府擬擴增22個C級長照站
 
 
2018年02月05日 16:25 中時 張穎齊

基隆市政府5日在中正區平寮社區發展協會與信義區東信社區發展協會2處,為C級巷弄長照站進行開幕儀式。(基隆市政府提供)
台灣社會已邁向高齡化,基隆市老年人口更是愈來愈多,基隆市政府為了配合中央推出的長照2.0政策,開始擴大增加長照站,基隆市長林右昌5日前往中正區平寮社區發展協會與信義區東信社區發展協會,參加2場「C級巷弄長照站開幕儀式」,並宣布要再增加至22個據點,讓長輩可以安心生活。

為推動社區整體照顧服務體系,讓長者安心生活,社會處老人福利科統計,去年已成立1個A級長照社區整合型服務中心,1個B級複合型服務中心,2個C級巷弄長照站。5日則新增2個C級長照站,預計3月再增加2個C級開幕,今年目標要到22個C級據點,A、B也都要擴增。

林右昌表示,5日成立第3處東信C級巷弄長照站、第4處平寮C級巷弄長照站,目前全市4個C級據點裡,中正區就佔了3個,對於中正區的長輩可說是很大的福音,市府今年目標是再達到22個據點建置。

林右昌指出,由於當地里長與社區理事長平日用心經營社區據點,因此找到可以升級為長照2.0的據點,長照2.0增加的服務項目很多,C級據點就像是巷弄「柑仔店」,只要走到巷口就可以獲得服務,可造福社區以及周邊的居民。

為讓長照服務貼近民眾需求,社會處表示,衛福部今年開始,調整C級據點設置規定,開放補助有能量社區關懷據點參與外,服務對象由原本衰弱老人、輕度失能老人,放寬至所有社區長者,皆能到C級據點進行活動。服務內容包含,社會參與、健康促進、共餐服務及預防延緩失能服務。

社會處指出,此次C級巷弄站也一同升級為「C+服務據點」,即新增臨時托顧服務,平時提供場地讓長輩交流外,若家屬臨時有事長輩需要人照顧,可將長輩帶往社區附近的「C+據點」揭受臨托照顧,讓家屬能彈性地運用時間。

(中時)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