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02.05      華山基金會顧獨老 送年菜也送醫療與安全
 
 
2018年02月05日 19:07 中時 張朝欣

華山基金會與醫、警合作,幫助老人家度過寒冬。(張朝欣攝)
華山基金會籌募愛心年菜,5日分送給北港地區獨居弱勢老人家,並針對寒流來襲,結合醫院、警方、社團等單位,提供醫療服務與居家巡邏服務,希望各界同心協力,全方位幫助獨居老人度過1個溫暖且安全的寒冬。

寒流來襲,已造成許多老人家身體不適猝死,因此華山基金會除了贈送年菜給獨居老人,還結合北港仁一醫院、北英獅子會、北港獅子會、北港警分局、北辰區守望相助隊等單位,一起關心老人家的生活起居。

華山基金會北港站站長鄒佳容表示,仁一醫院院長李俊億與醫師陳孟意,義務提供老人居家照護服務,警方、獅子會與守望相助隊則負責隨時探視老人家,一旦發現有異狀,便可爭取黃金搶救時間,避免老人家因乏人關心而發生憾事。

北港鎮74歲的阿花阿嬤,之前因家中遭竊,自己1人在家都把門上鎖,有人呼叫也不輕易開門,經華山基金會的長期關照,現在已不再拒人於千里之外,阿嬤說「還好有大家幫忙,讓她在寒冬中感到既溫暖又安全」。

北港警分局表示,警力有限、民力無窮,獨居老人最需要有人隨時注意,轄區員警巡邏時,都會特別前往獨居老人住處關切,這幾天寒流來襲,希望大家能夠守望相助,有空就去看看鄰近的獨居老人。

(中時)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