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02.05      破舊電鍋功成身退 8旬夫婦獲贈新品暖過冬
 
 
2018/02/05 15:56

圖/中央社
住在嘉義縣東石鄉的8旬蔡姓夫婦,家中電鍋早已破舊不堪,夫妻倆甚至用膠帶黏貼後繼續使用,今天獲贈一個全新的電鍋,讓老夫婦可以溫暖過年。

天主教中華聖母社會福利基金會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為了讓弱勢家庭「暖個好冬」,基金會已啟動關懷機制,農曆年前將陸續送出白米、即時調理包、保久乳、麵條、肉鬆和奶粉等愛心物資。

基金會董事長陳美惠表示,這些物資是基金會與便利超商門市合作,共同發起「一塊陪伴老老照顧(老人照顧老人)」募款計畫,由民眾捐贈的零錢所購買,將分贈給嘉義地區的獨居老人、兩老相依照顧及弱勢身障的400多戶人家。

此外,基金會也使用民眾捐贈的零錢,購買100個電鍋分贈給100個弱勢家庭,期盼電鍋加溫加熱的不只是飯菜而已,還能滿足營養和關懷的需求。陳美惠對於曾在便利超商捐款的民眾表示感謝之意。

基金會指出,其中一對住在東石鄉的蔡姓老夫婦,因家中老舊電鍋早已破損,兩老用膠帶黏貼後繼續使用,恐有漏電的危險,由基金會贈送一個全新的電鍋,讓老電鍋終於可以功成身退。

基金會表示,這對老夫婦中,83歲的妻子患有失智症,且因脊椎側彎而駝背,又因巴金森氏症造成手腳不自主抖動,吃飯時食物常掉滿地,走路也不穩,必須由大她2歲的丈夫照顧。

85歲的蔡老先生,雙眼有白內障,體力也有限,由於是「老老照顧家庭」,由中華聖母基金會進行居家服務,協助阿嬤沐浴、備餐及居家環境整理,讓老先生可以喘一口氣。

此外,家住朴子市的81歲林姓婦人,也因電鍋老舊,今天獲贈一個全新的電鍋。基金會表示,林老太太患有高血壓及骨質疏鬆症,她住了幾十年的老房子,是以前為管理豬舍而建,環境潮濕又漏水,居住條件不佳。

林老太太之前為了修理屋頂漏水,不慎摔落受傷,造成左髖骨骨折,基金會除了協助她完成獨居老人緊急救援連線服務裝置外,也安排社工定期關懷,常年茹素的她今天除了獲贈電鍋之外,還獲贈米、麵、罐頭和奶粉等食品。

陳美惠表示,春節期間,為了避免關懷戶三餐沒著落,基金會準備的生活物資已陸續送出,感謝社會大眾的愛心參與,讓基金會在推動失智症關懷照顧、偏鄉課輔班、暖暖食堂、到宅沐浴車、加熱乾燥車及籌建中的失智症照顧家園能為更多人服務。(中央社)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