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02.06      關懷獨居長者及弱勢  苗縣府贈愛心年菜
 
 
更新: 2018-02-06 9:48 PM

苗栗縣長徐耀昌與中油及和嵩代表,與受贈單位合影。 (許享富/大紀元)
(大紀元記者陳文敏台灣苗栗報導)過年即將到來,苗栗縣府關懷弱勢族群,準備338份年菜及小電鍋,將由志工專送到獨居長者家中;縣長徐耀昌也分別致贈縣內24家老人、身心障礙福利機構加菜金,讓弱勢民眾也能溫馨過好年。

過年是國人重要的團圓日,但因應社會型態變遷,有些獨居長者年節期間無親屬陪伴,部分住在老人、身心障礙福利機構的住民無法返家過年,縣府啟動歲末年終關關懷活動,讓弱勢族群也能感受到年節的氣氛和社會的溫暖。

苗縣府上午召開「溫馨物資愛心快遞」記者會,說明春節系列關懷弱勢活動,並展示今年為獨居長輩準備的年菜調理包,包括御品奇珍佛跳牆、糖醋鮮魚排、杏鮑菇三杯雞、紅燒獅子頭及虱目魚丸紫菜湯共4菜1湯,將安排志工專送到338位獨居長者家中。

鑑於去年有獨居長者因使用老舊電器加熱年菜釀災,縣府今年結合中油公司及和嵩公司資源加碼致贈獨居長者小電鍋,長輩加熱即可享用美味豐盛的年夜飯,非常方便。

縣長徐耀昌頒發感謝狀感謝企業贊助經費及紅十字會苗栗支會、感恩慈善協會志工發揮大愛援助弱勢,讓社會各角落處處有溫馨,尤其今年加贈小電鍋,安全性高,隨時可加熱、保溫,享用熱騰騰的年菜佳餚,讓老人家暖胃之餘,心靈也倍感溫暖。

針對部分住在老人、身心障礙福利機構的住民,因為行動不方便或是日常生活需有專業人員照顧等因素,無法返家過年,縣長徐耀昌也分別致贈24家社福機構加菜金,總計27萬元,讓院民及工作人員能享用團圓美味佳餚。

社會處長范陽添表示,縣府除了針對弱勢民眾發放熱食、保暖物資及致贈機構加菜金外,弱勢民眾的津貼補助也將提前在2月12日當天發放,春節期間縣府服務不打烊,若遭遇緊急困境可撥打110、113或1999,即可獲得即時協助,安心過好年。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