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02.17      有種餓是阿嬤怕你餓!過年回家的冰箱比國道還要塞
 
 
 

2018年02月17日 19:02 中時電子報 莊楚雯

過年前阿嬤、阿母總是趕著出門採買,帶回大包小包一到家就往冰箱塞。一名網友在臉書《爆廢公社》貼出一張冰箱上層的照片,可以看到冰箱完全被一袋袋的食材擠到快爆出來,還另外插上五根筷子支撐,避免開冰箱門的剎那間發生雪崩,擁擠的程度讓網友笑說「這可比高速公路還要塞呢」!

貼文PO上網後吸引萬名網友按讚,還紛紛分享自己家的爆炸冰箱「哇塞!疊的很好餒,我開過我娘冰箱(上層)掉全雞,腳指甲斷兩根!」、「爹娘家原本已有三個冰箱,但昨天回家發現又多了個小冰庫⋯」、「我家冰箱更恐怖,有要觀賞嗎?冰箱門全部塞滿外,裡面還可以挖出四年前的東西,婆婆媽媽真的很可怕...」、「我家現在就是這樣啊,打開前都要先準備接」、「滿成這樣可以從初一煮到元宵都沒問題 」。

但也有人認為,老一輩的人總是未雨綢繆、怕孫子被餓到,「傻傻的,沒阿母你們都會餓死」、「走過物資缺乏的年代,深怕沒食物吃的恐懼!不是生活在物資豐盛年代的年輕人能體會!多體諒長輩吧!」、「有種餓是阿嬤怕你餓,有種冷叫阿嬤覺得冷」。

(中時電子報)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