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02.19      用這麼好不孝敬一下? 長輩酸言酸語讓人好火大
 
 
 

2018年02月20日 07:01 中時電子報 呂承哲


過年時長輩的酸言酸語,真的會讓人好火大。(中時資料照)
過年假期也已經接近尾聲,隨著父母回到老家,也見到了許多親戚,吃了年夜飯後,最讓人害怕的就是長輩們的「問候」,身上穿戴的行頭也會被對方評頭論足。就有網友在「爆怨公社」貼文控訴,自己只是個剛出社會的新鮮人,卻被長輩酸言酸語,讓他相當火大。

該名網友指出,自己的行頭頂多就是價值1200元的手錶、成年禮物的金手鍊、單位忘年會抽到的手機,卻在過年時遭到長背酸言酸語。

網友舉出例子,長輩當時說:「哇!好有錢喔!戴金手錶耶!用好手機耶!怎麼沒包紅包孝敬一下!」之後又說:「用哀鳳(iPhone)耶!這麼有錢喔!」都讓該名網友相當傻眼,不明白自己身上所穿所戴,為何會容易成為長輩的眼中釘?

對此,網友表示「親戚想練肖威就陪他練阿!」、「因為版主很有福氣,而其他人不服氣,反正別在乎別人想法,運氣這麼好,應該要覺得心情爽,不要受影響」、「這跟東西沒關係,只是那些人不疼你而已~」想跟後輩拉進關係,絕不要以行頭識人,以免傷了感情,又破壞家族和諧。

(中時電子報)

文章來源:爆料公社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