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02.23      兩兒不回家過年寒了心 南京8旬老人割腕輕生
 
 
 

更新: 2018-02-24 4:58 AM

【大紀元2018年02月24日訊】2月17日,年初二,江蘇南京一8旬空巢老人因兩個兒子不回家過年寒了心,割腕自殺,幸鄰居發現早才救回一命。

《現代快報》記者於2月23日從南京鼓樓公安分局了解到上述消息。

該報記者了解到,出事的是退休女教師,今年82歲,住在南京鼓樓區。自老伴去世後,她獨自居住,其兩個兒子都已成家,平常看望母親的次數不多。

今年過年,兩個兒子都沒能陪老母親一起過年。老人一時想不開,在大年初二割腕自殺,所幸鄰居及時發現,並報警。隨後,老人被送往醫院救治。

「我四世同堂,外人看來真是天倫之樂,和和美美,可實際上呢,除夕晚上我一個人吃年夜飯,大年初一他們也不來看我,我寒心啊!」老人說,「我有退休工資,我不缺錢,我就想他們來陪陪我……」

報導稱,經聯繫,老人的大兒子去外地過年了,小兒子在南京仙林,平日對老人的心理關注較少。

網民跟帖說:百善孝為先,這兩個兒子真是太不應該了;八十多歲一個人吃年夜飯,想想不寒而慄;過年應該親人團圓,兒子為什麼不回來陪母親吃頓飯?現在不孝子女太多,(中共)教育的結果。

還有網民說:當今社會,老人太孤獨,子女很無奈,各有苦衷,雙獨子女,一對夫婦如何陪四個老人?孩子的確不孝,但老人也不能因此就自殺;子女還是常回家看看老人吧。

中國社會老齡化和老人孤獨問題為外界持續關注。

據大陸官方去年3月公布的數據,預計2020年,全國60歲以上老年人口將增加到2.55億人左右,獨居和空巢老年人將增加到1.18億人左右,伴隨而來的社會問題將不斷惡化。

據此前媒體報導,被迫獨居的老人,尤其是在農村地區,沒有足夠的健康保險或養老金,生活沒有保障,同時,社會道德淪喪等因素,導致老人們失去了天倫之樂,孤老無依,生活寂寞。#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