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03.01      弘道愛護獨老不寂寞 一同踩街舞獅慶元宵
 
 
2018年03月01日 18:15 中時 謝佳潾

元宵節將至,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特定邀請10多位獨居弱勢長輩出門踩街舞獅提早慶元宵。(謝佳潾攝)
獨老不寂寞!元宵節將至,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特定邀請10多位獨居弱勢長輩出門踩街提早慶元宵,他們不僅沿途發送糖果給街坊鄰居,還當場舞獅為大家討喜氣,他們都說,一開始都覺得好害羞,但越來越覺得與人互動、感受人情溫暖,是件這麼幸福的事。

71歲獨居的黃昭才阿公,因內向不善與人互動,臉上常帶有憂慮神情,志工一直鼓勵他走出家門參與活動,阿公才開始參加弘道的不老樂團課程,而嘴角的笑容也才因而逐漸展開,更在過年前就與志工約好,要在元宵前走春拜年。

黃阿公害羞地說:「可以跟大家拜年,這樣很好呀!就是舞獅頭有點不好意思,也謝謝你們這麼用心。」黃阿公一直感謝弘道為獨老的付出,他指出,若不是因為弘道,他沒有機會認識這麼多朋友,更不會為自己的生活找到目標,現在的他真的過得多姿多采。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表示,農曆過年是每個人最重視的節日,大家在這段期間忙著迎新年、除舊佈新及團圓拜年,但有一群長輩因獨居弱勢的緣故,總是孤單地過完年,只能靜靜地在家等著關懷志工上門拜訪,因此才會特地規劃踩街活動,讓長輩感受走春氣氛,歡慶元宵。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高雄服務處陳雅芬主任表示,希望年後邀請獨居長輩走出家門,一同熱鬧踩街、向鄰里走春拜年還有吃湯圓慶元宵,以此展開新的一年,迎來新的盼望。

(中時)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