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03.02      最美風景!精障男流落市場 司機送便當飲水
 
 
2018-03-03 13:16聯合報 記者吳淑玲╱即時報導

一名疑似精障男子走失到台南新化果菜市場,又餓又渴,員工和送貨司機送上便當和飲水,讓他開心地笑了。記者吳淑玲/翻攝
20歲黃姓精神障礙男子昨天上午從安置位在新市區的某教養院內走失,步行將近一小時的路程到距離4公里外的新化果菜市場,因身心俱疲而枯坐於路旁行人道上,熱心的民眾發現,在現場的果菜市場的員工及來送貨的司機幫忙購買便當、飲料協助照顧黃男,並報警透過人臉辨視系統,幫黃男回家。

黃母趕到帶回兒子時激動流淚,她表示,兒子患有精神障礙,在智能及語言上並無法清楚表達,目前安置在教養院內照護,但不知何故會從教養院內走失,以前並未發生類似情形,很感謝民眾熱心照顧,也感激警察協助尋回兒子。

據指出,精障男子被發現時呆坐在市場旁樹下,又餓又渴,有人送便當及飲料,讓他吃得很開心,露出笑容,過程經由熱心民眾在地方社群披露,短短不到幾小時就獲得數百人民眾踴躍按讚、分享,並紛紛留言這是「台灣最美麗的風景」、「台灣最水的所在」。

新化警分局表示,新化派出所警員李羽峰、程士昌當時擔服巡邏勤務,接獲110轉報有民眾於新化果菜市場發現一名疑似精神障礙男子呆座於路旁,利用隨身所攜帶之M-POLICE透過人臉辨識系統,順利確認該男子身分並聯繫其家屬領回照護。

新化警分局分局長許芳毅指出,政府從87年開始推出預防走失愛心手鍊申請服務,至今已超過2萬人申請,呼籲家中若有失智老人、智障者、精神病患及有走失之虞者,均能向在地的鄉鎮市區公所或縣市政府社會局及勞動處提出申請,避免家人一旦出門,而忘了回家的路。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