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03.08      退而不休!台大護理長黃素丹退休護榮眷
 
 
記者蘇榮泉/雲林報導2018/03/06 01:50

▲黃素丹從台大醫院雲林分院護理長退休,近年自學國畫,並於自家成立小型畫廊。(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03.05)
榮眷黃素丹女士由台大醫院雲林分院護理長退休,因熱心服務的性格,民國89年退休後立即加入榮欣志工服務至今,期間曾多次擔任榮欣志工隊副隊長及幹部,將自身長期照護及管理專長用來訓練榮欣志工夥伴們,活潑、熱情的帶動各項團康活動。

黃素丹於二十多年前曾於北歐參觀安養中心,其住民是活潑、熱於參於各項活動的。她認為把現在的老人照顧好,就是把未來的自己照顧好,因此與長者的關係互動特別用心,曾自費10萬元購買團康擴音、攝影器材提供志工隊使用,帶動多場活潑、熱鬧的感動服務,十餘年來已參與上百場的感動服務,對榮民(眷)的服務貢獻頗鉅,種種的善行實在令人欽佩。


▲黃素丹認為把現在的老人照顧好,就是把未來的自己照顧好。(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03.05)

黃素丹回憶幾場印象深刻的感動服務,她說,多年前於崙背鄉發現榮民伯伯無力照顧身心障礙的配偶,其居家環境相當髒亂且榮民配偶披頭散髮,立即請榮服處動員志工協助沐浴、理髮及清潔環境。也曾於莿桐鄉感動服務時,發現遺眷家中窗戶玻璃全被打破,黃素丹協助幫忙出資修繕玻璃,讓遺眷免於在冬天時受冷風所擾。

黃素丹女士近年自學國畫,於自家成立小型畫廊,並於雲林榮家銀寶學院教導榮民伯伯繪畫國畫。只要有能力的一天,會一直為榮民(眷)來服務,一席話語可以說展現出崇高的大愛精神,十足令人感佩,而榮服處也藉由榮眷黃素丹的善行義舉,呼籲社會大眾一起來響應,使社會能夠更佳的祥和、美好。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