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03.07      打竹板逗樂長輩 自己也走出憂鬱
 
 
2018年03月08日 01:09 中國時報 廖素慧/嘉市報導

賴秀切打竹板說唱台語俗俚語,走出憂鬱低谷,投入社區保健活動。(廖素慧攝)
街頭藝人賴秀切曾因承受各方壓力而陷入憂鬱低潮,但打竹板說唱、走入社區關懷老人,卻讓她的憂鬱不藥而癒,且越活越精彩。如今在台南後壁車站旁開店賣牛肉麵、豬腳,顧客絡繹不絕,都樂於配合她到社區服務的時間,先預約再上門吃美食。

65歲的賴秀切大同商專畢業後嫁至台南仁德,長期的婚姻生活、長媳身分、養兒育女等各方壓力大,她陷入憂鬱深谷;後來回老家民雄參加社區班課活動學會打竹板,結合自小跟著父親耳濡目染的台灣俗俚語,她腦筋靈活、巧口利舌,練成打竹板說唱俚語的絕活,憂鬱也不藥而癒。

賴秀切體認到心情愉快,身體自然健康,她帶著竹板到社區說唱,即興表演,逗樂老人家也娛樂了自己,還考取嘉義縣街頭藝人證照,投入社區促進健康活動,現身說法,鼓勵老人家「健康要靠自己勤動腦又動手」。

賴秀切在台一線後壁火車站旁開「賴ㄚ夷碳燒啤酒豬腳」,是縱貫線上的美食名店,滷豬腳、牛肉麵都是拿手菜,她待客如朋友,洋溢熱情活力,被戲稱為「縱貫線一姊」,主顧客也樂意配合她到社區走跳服務的時間,先預約再上門吃美食。

(中國時報)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