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03.07      全國首辦 嘉市樂齡珠心算班招生
 
 
更新: 2018-03-07 7:30 PM

從桃園遠道而來,擔任中華民國商業總會劉元順(左)理事,同時是全國製麵公會理事長,深受感動加碼捐贈課程算盤二萬元支票,由市長涂醒哲代表受贈。
從桃園遠道而來,擔任中華民國商業總會劉元順(左)理事,同時是全國製麵公會理事長,深受感動加碼捐贈課程算盤二萬元支票,由市長涂醒哲代表受贈。(李擷瓔/大紀元)
【大紀元2018年03月07日訊】(大紀元記者李擷瓔台灣嘉義報導)讓老祖宗流傳的珠算技能繼續傳承下去,小孩學珠心算更聰明,老人學珠心算防止失智!嘉義市政府衛生局狗年新春推出免費「樂齡珠心算班」,7 日上午於衛生局一樓大廳歡喜招生,歡迎年滿55歲的樂齡朋友踴躍報名參加,限額90人,額滿為止!

長期致力推廣珠心算活動,擔任臺灣省商業會珠算委員會會長葉宗義表示,以目前每40分鐘增加1位失智者的速度,防失智刻不容緩,推廣珠心算防失智是最好的選擇。從桃園遠道而來,擔任中華民國商業總會劉元順理事,同時是全國製麵公會理事長,深受感動加碼捐贈課程算盤二萬元支票。

多年來擔任珠心算講座的蔡玉碧老師,於北港高中退休後持續參與珠心算活動的推廣,並承辦多次國際性賽事,經驗豐富。蔡玉碧說:「衛生局提供一個平台,藉由彈撥算盤及動指心算,這樣簡單的動作就能防失智,也聚集長者開心共學,讓身心靈都健康。」

蔡玉碧也帶領高齡93歲的母親參加,以前的蔡奶奶宅居在家,現不管去哪都帶她參與,也變得越來越開朗!另一位講師是人稱賴阿姨的賴秀切老師,長期擔任社區健康營造中心志工隊長,教唱打竹板說俚語,增添課程趣味性。兩位加總百歲的師資,成為老有所用最佳典範。

本次課程自107年3月22日起為期12週,分別在嘉義天后宮、西區樂齡學習中心及長青園三個地點開辦,每班招收30名學員,衛生局免費提供算盤及教材,全勤學員再贈送精美紀念品一份鼓勵。相關報名資訊可至衛生局或東、西區樂齡學習中心或長青園洽詢,或上衛生局網站(http://www.cichb.gov.tw/news/)最新消息瀏覽下載報名表單,或電洽衛生局國民健康科劉小姐2338066#512。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