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03.08      提供失智者長照服務 中榮舉辦在地住民意見座談會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2018/03/08 21:30
▲住民及鄰近住民十分踴躍表達對於長照忘我園區的看法及需求。(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03.08)

輔導會配合長照2.0於全台各榮家極力推動長照忘我園區,提供失智者整體長照服務,中彰榮譽國民之家8日上午假該家同心館,由國民之家主任王正主持,舉辦在地住民意見座談會,徵詢桃源社區住民20多戶及榮家伯伯阿姨們對於興建長照忘我園區看法及有何需求。

王正表示,隨著社會變遷與醫療衛生的進步,整體人口結構改變,人口出生率低落,快速趨向高齡化,使得長期照顧需求人數也同步增加,同時因家庭的照顧功能逐漸式微,導致個人與家庭的照顧壓力日益加重,又因應失能、失智人口增加所衍生之長照需求,亟待各類新興照顧服務模式以滿足不同族群需求。

討論過程中,住民及鄰近住民十分踴躍表達自己對於園區的看法及需求,並極力表示全力支持中彰榮家規劃興建長照忘我園區,俾便社區長輩有進住需求時可就近照護,也展現資源共享雙贏局面。

座談會後,王正並邀請桃源社區居民先參觀榮家的復健理療室,由專業復健師黃學成示範增進老人下肢肌力運動,並介紹復健器材及功能,社區居民對榮家完善設施設備及多功能服務照顧,讚譽有佳,紛紛表示預約入住,以享受天倫。

參訪後一行人偕同家主任王正、地方民代及里長等人,共同在該家房舍周邊空地,舉辦「環保愛家植樹活動」,王正及住民等多人,植栽由縣府農業處免費提供樹蘭20株,七里香300株,讓整個家區益顯綠意盎然,對改善空氣品質有所助益。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