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03.09      一群長輩跟著老師口令 健康做運動
 
 
更新: 2018-03-09 7:21 PM
聖保祿醫院快樂舞動。 (徐乃義/大紀元)
【大紀元2018年03月09日訊】(大紀元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9日上午9時30分,桃園市八德區廣興社區關懷據點很熱鬧,七十多位長者報到,先由志工幫忙量血壓、身高及體重後,聆聽長輩自己要求的眼睛保健演講。有獎徵答後,手持毛巾,跟著音樂及老師口令作毛巾操,老師逗趣的動作與指導,交織長者努力身影,讓長者在地老化自在又幸福。

「每次聖保祿醫院來辦活動,參與的人數就特別多!」八德區廣德里里長及廣興社區發展協會吳在能理事長表示,醫院為長者安排的醫療講座及運動課程,多元又豐富,每次看到一群長輩,跟著老師口令,健康地作運動,認真的畫面實在動人。

93歲陳奶奶,遇到人常會說,「老了」,讓人聽了有些鼻酸。原本一人獨自在家,對人生已了無生趣,但因八德區廣興社區發展協會的關懷,加上聖保祿醫院的社區健康營造,陳奶奶和鄰近資深公民的老年生活改變了!

聖保祿醫院社區醫學部簡淑華護理長說,醫院從事社區健康營造已13 年,以「預防及篩檢疾病」為出發點,與民眾就醫治療疾病的想法不同,需要長期耕耘,得到社區民眾認可,建立民眾正確的健康觀念,養成運動好習慣,減少不必要的醫療。

醫院的健康營造服務據點,還包括八德老人會、大福老人會、大溪僑愛、八德原住民、龜山真耶穌教會、桃園聖三天主堂、龜山都會原住民關懷站等。

吳在能指出,廣興社區發展協會地處八德區的郊區,是農村人口居多的鄉村型社區,主要服務廣德、廣興及廣隆這3里的長者。這是年長者志工服務年長者的模式,每星期二、三、五在社區關懷據點,舉辦健康照護宣導、歡樂帶動唱、卡拉ok、運動、手工藝及演講等,中午還有供餐服務,碰到健康問題,聖保祿醫院提供協助,有人關心及陪伴,讓長輩安心享晚年。◇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