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03.12      影/中彰榮家「社區照顧關懷據點」 舉辦社區慶生會活動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2018/03/12 21:36
▲中彰榮家「社區關懷據點」與彰化市「桃源社區」辦理社區老人慶生會,共同向壽星祝賀,慶生會上也實施血壓量測服務。(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03.12)

人口高齡化、少子化問題嚴重,為落實彰化縣長者在地老化和社區福利化,12日上午,中彰榮譽國民之家「社區關懷據點」與彰化市「桃源社區」辦理社區老人3、4月份慶生會,中彰榮家除了由秘書室主任林武德代表出席向壽星賀壽外,並派出專業社工、護理人員等,於慶生會現場實施進康促進講座、血壓量測服務及消防用電安全、消費者保護、榮家可共享資源等多項作為宣導。

民意代表如立委黃秀芳、縣議員林世賢、白玉如及多位市民代表、里長等20餘人,也相繼來到慶生活動現場,與現場壽星及社區鄉親百餘人歡度慶生活動。各級民代及居民均對輔導會及中彰榮家「社區關懷據點」及釋出資源與社區民眾搏感情之作為,表示肯定。

林武德表示,社區關懷據點的設置,藉由社區志工提供照顧在地長者關懷訪視、電話問安、餐飲服務、健康促進及轉介服務,也不定期舉辦多項活動,希望能透過各項活動,提供長者一個聚會的空間,讓長者願意走出戶外,閒話家常做運動、樂齡學習動一動,以活絡彼此感情,讓長者有精彩又豐富的銀髮生活。

社區老人會藍會長也表示,中彰榮家是社區ㄟ好厝邊,日後慶生活動會繼續邀請榮家共襄盛舉,希望彼此融合,共同經營這個社區,營造一個在地生活的「好所在」,讓桃源社區老人活得更快樂、更健康。

彰化縣議員林世賢說將會極力爭取充實社區關懷據點設備,為長者打造一個健康、快樂的老人社區化的照護服務,歡迎長者多到社區關懷據點走走。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