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03.13      站博愛座前被罵「居然想坐」 老夫婦碎念讓她暴怒
 
 
編輯 賴俊佑 報導 2018/03/13 22:19
圖/TVBS
博愛座爭議又一樁!有名女網友在「爆怨公社」發文,今(13)日攜帶大行李箱搭火車,尋找有沒有座位時,正好站在博愛座前,卻遭一位老婦人碎念「這是博愛座欸」、「他剛剛想要坐欸」,讓女網友無奈表示「怎麼變成,博愛座只有老人可以坐」。

原PO表示今(13)日搭乘區間車,因為有攜帶大件行李,想找有沒有座位可坐,恰巧原PO剛好站在博愛座前,但當時沒有要坐下的意思,卻被一名老婦人指責「這是博愛座欸」,原PO立刻往旁邊移,讓這對老夫婦坐定後,老婦人又立刻向丈夫說「他剛剛想要坐欸,這是博愛座欸」,然後這對老夫婦就一直看著原PO碎念。

「很抱歉,您哪隻眼看到我坐下了」原PO不禁感嘆,「博愛座是禮讓給有需要的人,不是只禮讓給老人,也許有些人有隱性的需求,怎麼變成,博愛座只有老人可以坐」。

網友看完貼文留言「現在倚老賣老的人太多了,沒讓座就一直瞪著你、一直碎念!」、「現在對覺得自己有特權的老人很反感」、「台灣的博愛座都被道德綁架了」,也有網友提議「政府要更換一下博愛座的標誌」、「真心覺得要把博愛坐廢掉改成愛心座」。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