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03.15      誰撞壞81歲長者家鐵捲門落跑?菜鳥警員查出鄰居肇事
 
 
2018-03-15 17:38聯合報 記者鄭國樑╱即時報導
案發時鐵捲門被撞凹不能動。記者鄭國樑/翻攝
桃園市楊梅區秀才路日前發生住家鐵捲門深夜被撞壞,肇事者逃逸,81歲陳姓屋主被巨響嚇得睡不著,鐵捲門也不能升起來。警員王詩慧當晚到場,雖然才分發4個多月還是新手上路,王不但先安撫老人家,清晨還「吵醒」技師到場趕工修好鐵門,讓老人吃下定心丸。

警方指出,案發時間為7日凌晨,警員王詩慧釐清現場狀況及蒐證後回到派出所,跟所長林祺笙討論案情並積極調閱事故現場和鄰近監視器、查訪汽車維修廠,過濾不同的影像後終於找到撞壞陳翁住家鐵門肇逃者,竟然是附近的鄰居。

肇事者到案時一開始避重就輕,否認撞壞鐵捲門,警員提醒他車和人都出現在監視器畫面了,再否認對自己不利,何況被害人是鄰居長者又是熟人,「已經好幾天睡不好、吃不好」,諄諄善誘下肇事者終於坦承,並在派出所跟長者道歉與和解。

老人家今天帶著水果到楊梅派出所感謝員警,所長林祺笙說明同事鍥而不捨追查的過程,老人家才知道是「菜鳥」辦案,而且要費勁查多支監視器和過濾影像,對她工作的精神更加稱讚,尤其當天一大早就找來技師幫忙修鐵捲門,每次一想到警員安撫他熱心幫忙的畫面就多了一份安全感。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