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03.15      遠傳搶攻銀髮族智慧照護商機
 
 
2018年03月16日 04:10 工商時報 林淑惠/台北報導
遠傳結盟高雄醫學中心、中嘉及克魯斯科技,由右至左為遠傳企業暨國際事業群執行副總曾詩淵、高醫院長鍾飲文、中嘉執行長張漢瑋、克魯斯科技董事長賴博雄。圖/遠傳提供
遠傳電信昨(15)日宣布結盟高雄醫學中心、中嘉網路及克魯斯健康科技公司,四方共同簽署合作備忘錄,並以遠傳自行研發的「Health健康+」服務為基礎,共推「bb健康+」,打造完整的智慧照護機制。所有的雲端平台,網路傳輸,物聯科技應用以及系統整合等,都由遠傳電信一手打造。

基於長期照護相關產業日益龐大的需求,遠傳表示,這次四方所簽署的合作備忘錄,將建構在各自發揮所長為基礎,包括整合了遠傳的雲端科技、高醫的醫療資源、中嘉的居家友善的電視通路、克魯斯的健康管理照護等優勢,打造一個全方位的智慧照護機制「bb健康+」。

初期將聚焦銀髮族群,讓他們輕鬆完成「居家自我健康管理」,無縫接軌醫院與長照構機對慢性病患的遠距追蹤照護。例如長輩在家只需遵照醫囑,每天量測血壓、血糖等重要的生理追蹤數值後,就可以將量測數據立即透過雲端技術,自動上傳到智慧照護系統。

「bb健康+」還提供了多向的互動服務,例如,可透過電視預約掛號回診,查詢看診進度,提供回診行事曆及留言板,預約提醒等等。長輩只要打開家裡的有線電視,便可以透過有線電視簡易的操作介面,查詢到所有的量測資訊、預約掛號回診。

回診時,也由於該患者的所有量測資訊在雲端平台上一目了然,也能讓醫師對於患者用藥增減、調整及改善患者病情等,能有精確的掌握,子女亦可透過有線電視畫面或手機APP,隨時掌握長輩的健康狀況。

遠傳電信企業暨國際事業群執行副總曾詩淵表示,隨著台灣人口結構快速老化,這2年政府正如火如荼發展長照相關產業。遠傳自推出「Health健康+」服務以來,便持續與多家醫療院所合作,共同投入三高等慢性病的預防。

曾詩淵強調,「bb健康+」是一套銀髮族可以簡易操作的健康量測模式、運用便利的有線電視網,整合健康資訊的雲端平台,串連醫院HIS醫療資訊系統、增加友善的親友關懷功能,快速搭起一個綿密的關懷網,真正落實銀髮族的照護,讓遠距健康照護發揮最大效益。

(工商時報)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