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03.17      詐騙信猖獗 英國老人一年被騙58億鎊
 
 
更新: 2018-03-17 6:45 PM
 
【大紀元2018年03月17日訊】(大紀元英國記者站報導)詐騙伎倆五花八門,除了人們熟悉的電信欺詐外,郵件欺詐也很常見。據報導,國際詐騙集團通過皇家郵政每年向老人投遞數以百萬計的詐騙信。2016年11月至今,皇家郵政(Royal Mail)已經攔下了300萬封詐騙信。如果這些信被投遞給了英國家庭,損失可想而知。

《每日郵報》在2016年進行的暗訪調查發現,國際詐騙團伙向英國的地址郵寄數以百萬計的信件,內容包括抽獎、沒有許可的保健藥品等,以此騙取英國人的錢財,尤其是老人。

一些騙子甚至自稱有遙視功能,能夠看到收信人的親屬想要傷害他們,要求收信人給他們郵寄保護費,並且警告收信人不要把信的內容告訴給家人。

郵件欺詐導致英國的老年人一年損失58億鎊,患有老年痴呆症的人尤其容易上當。據報導,一名老年婦女被騙了超過10萬鎊。而且這種詐騙案通常不易被發現,因為受害者非常害怕報案,或者過於羞愧、不願報案。

《每日郵報》的暗訪中,一名德國的騙子吹噓說,詐騙信的目的就是騙錢,「尤其是60歲以上的婦女」。

騙子甚至利用英國皇家郵政提供的大批量投遞郵件的折扣服務來專門向老人投遞詐騙信。一名法國騙子聲稱,皇家郵政的標誌幫助他欺騙了40萬英國人,因為這些人認為「政府同意了」這些郵件。

詐騙信的來龍去脈

據報導,詐騙犯通常都會購買老年人的個人信息數據庫,以便掌握他們的姓名和地址,而這些數據庫通常都是慈善機構出售的。

得到老年人的個人資料後,騙子會僱傭公司幫他們打印數以百計的內容一樣、只是收信人不同的詐騙信。最常用的是荷蘭的TRENDS公司。這家公司向郵政公司Asendia付錢,將信送到英國。

進入英國後,Asendia再將郵件的投遞工作交給皇家郵政下屬的Whistl(過去叫TNT)進行投遞。由於這些信件都是通過皇家郵政下屬的公司大批量投遞的,所以信封上面都有皇家郵政的標誌。

收到信件的人看到上面有皇家郵政的標誌,會感到信來自可靠的來源,不容易起疑。

上當的老年人會把現金或者支票郵寄給信上提供的郵政信箱,而這些信箱都是TRENDS管理的,該公司再把錢通過處理付款的公司,比如PacNet,交給騙子。

這還不算詐騙的結束,這些上了當的老年人的信息會被騙子彙集在一起,組成一個新的數據庫,進一步倒賣,所以這些受害者會收到更多的來自世界各地的詐騙信。

修改法律 攔截詐騙信

當《每日郵報》披露大量老年人被詐騙信騙走錢財後,英國政府的官員非常憤怒,而從投遞這些詐騙信中獲利幾百萬鎊的皇家郵政表示,他們愛莫能助。

皇家郵政的發言人說,根據法律,一旦信封被封口,無論是皇家郵政還是仲介公司都不可以把信拆開檢查裡面的內容,但是他們開始聯合業內其它公司採取行動,從根源上應對詐騙郵件的問題。

2017年3月,皇家郵政宣布修改大批量投遞郵件合同的條款。這意味著當該公司得到可靠的情報後可以拒絶投遞可疑的郵件。該公司開始在主要的郵件投遞中心設立檢查,阻止可疑郵件被投遞到家庭。

2017年7月,皇家郵政披露,他們在四個月的時間裡已經攔截並銷毀了100萬封詐騙信。近日,該公司披露,此後他們又攔截並銷毀了200萬封詐騙信。

該公司的發言人表示:「我們承諾會儘一切努力阻止詐騙信被送到英國的家庭。我們繼續主動採取一系列行動,爭取趕在騙子的前面。」



收到過大量詐騙郵件的人可以通過如下三種方式聯繫皇家郵政特別設立的打擊欺詐的部門:撥打熱線電話,號碼是 03456 113 413,寫電子郵件給scam.mail@royalmail.com,或者寫信給他們,對方付款郵件地址是FREEPOST SCAM MAIL。

聯繫皇家郵政的時候,請提供收到的詐騙信以及原始信封。◇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