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03.19      影》愛老寶貝公益路跑 九旬阿嬤帶頭號召全家老小一起跑
 
 
2018年03月19日 16:35 中時 謝瓊雲
第四屆愛老寶貝鹿港公益路跑,19日上午在鹿港體育場辦記者會為活動宣傳暖身,呼籲各界一起關懷家中長者與社會上的獨居老人。(謝瓊雲攝)
第四屆愛老寶貝公益路跑將於5月20日登場,19日上午主辦單位邀請91歲獨居阿嬤陳雅現身,為活動宣傳暖身,只要捐出5張發票就可報名,呼籲全家老小一起參加,跑出健康、捲動愛。

多運動有益身心健康,更能延年益壽!中華體育發展協會理事長鄭敬議說,高齡化社會來臨,愛老人要從自己身邊、家中做起,四年來舉辦公益路跑,全程僅3公里,藉此呼籲大眾重視獨居老人,揪家中長輩出門養成一起運動的習慣。

外埔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黃得滿表示,個性獨立的陳雅阿嬤家住福興鄉外埔村,兒女都已在外地成家立業,原本深居簡出的她,加入社區老人關懷據點後天天報到從不缺席,3年來成為最年長最認真的老學生。

陳雅阿嬤笑說,獨居10多年生活簡樸不覺得有什麼不好,就是偶爾覺得孤單,現在每天到社區一起跳舞、唱歌、做運動也學點東西,還可以大家搭伙共餐,不用再傷腦筋怎麼煮怎麼吃,覺得精神體力都明顯變好,常被誇說年輕了好幾歲。

黃得滿說,過去愛老人幾年公益路跑都是年輕人為主,部分家屬會主動為家中長輩報名一起跑,這次老人關懷據點首度受邀,已有8位平均年齡80歲以上的阿公阿嬤準備揪子女兒孫返家一起跑,陳雅阿嬤更是四代同堂,一家歡聚為公益也為愛而跑。

鄭敬議說,報名完全免費只需捐出發票,還可以參加摸彩拿獎品,發票將轉贈華山、弘道兩基金會關懷獨老,名額僅3千個,也歡迎民間社團、企業或大眾組團參加,或報名志工隊、啦啦隊為跑者們沿途加油打氣。

(中時)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