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03.23      陪伴犬前進金門 抱抱牠們好療癒
 
 
2018年03月23日 19:34 中時 李金生

「乖乖!阿嬤喜歡你」陪伴犬帶來療癒人心、舒緩情緒的能量。(李金生攝)

一群由退役軍、警犬和緝毒犬組成的陪伴犬服務團今(23)日在立委楊鎮浯服務處、台北市陪伴犬協會與海峽兩岸青年民意企業家協會共同舉辦的「社會有愛陪伴無礙」活動中前進金門,撫摸、舔舔和抱抱等各種療癒的互動,讓阿公、阿嬤覺得好開心。

這支包括德國牧羊犬、邊境牧羊犬、柴犬,台灣犬與伯恩山犬的陪伴犬服務團,過去曾站在第一線執行軍、警勤務和緝毒任務,如今雖然屆齡退役,但仍退而不休,轉換跑道擔任關懷弱勢,陪伴老人的工作。

牠們今天下午在台北市陪伴犬協會理事長蔡文揮與志工們的帶領下,首先前進金門縣大同之家,藉由撫摸、舔舔、抱抱與陪伴等各式溫馨互動,帶來療癒人心、舒緩情緒的能量,讓平時不善表達的長輩們,笑得十分開心!

隨後,牠們再轉往目前並無救災犬與陪伴犬編制的金門縣消防局,提供教育訓練與防災寵物建置協助,明日將前往晨光教養家園,繼續陪伴和關懷身心障礙朋友。

立委楊鎮浯服務處表示,狗不僅是人類最忠實的朋友,也是很好的幫助者與陪伴者,期待這項活動讓弱勢朋友們得到心靈的放鬆及安慰,同時也協助建立正確飼養觀念,為降低犬隻棄養問題盡一分心力。

(中時)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