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03.30      戴上助聽器後 兩老人的反應完全不同
 
 
更新: 2018-03-31 5:29 AM
 
60多歲的劉女士從中國來到紐約工作。剛開始時,同事們發現她說話太大聲,有點像跟人吵架,頗為不解。熟識後才了解到,原來是因爲劉女士聽力不好,習慣了和別人高聲對話,但自己並沒有覺察。

得知自己打擾到別人,劉女士很不好意思,她立刻去配了一副助聽器。

戴上助聽器後,她發現世界不一樣了。「別人正常說話都聽到了,也不會吵別人了。」她感覺戴起來很舒服,聲音明朗清晰,每天上班前戴上,下班回家後摘下,像戴眼鏡似的,很習慣。

但80多歲的朱老先生,卻有不同的感受。朱老先生耳背10餘年,來美國後女兒帶他配了一副助聽器。但他總是對女兒說「噪音太多,太吵」,甚至自己翻書看報的聲音也覺得吵,還不如原來清淨的好,老人家越來越不願意戴了。

爲什麼兩位老人戴助聽器的感受有如此大的差異呢?耳通聽力中心的驗耳師曾文瑛和助聽器專家李孔耀夫婦,服務社區30餘年,在他們的經驗中,經過嚴格檢查配戴的助聽器,能使多數人迅速改善聽力。但有些人,特別是常年聽力不好、未予矯正的人,配戴助聽器後容易有「噪音」的困擾。

好的助聽器 能快速改善聽覺效果
助聽器體積小巧,但內部設置極爲精細。以準確的聽力檢查爲基礎、調試準確的助聽器,與配戴者聽力相適應,戴上之後,就可明顯改善聽覺效果。

曾文瑛說,配好助聽器的關鍵,就是一定要測準聽力。為此,她親自操作所有的聽力檢查,在檢查中,她詳細解釋、反復檢測,並仔細觀察病人的神態、反應,確保檢查結果準確。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