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03.30      蘆洲尼加拉瓜公園藏危機 老人健走常跌倒
 
 
記者李克明/新北報導2018/03/31 12:40

▲新北蘆洲尼加拉瓜公園,因為年久失修,造成公園內多處破損;新北市議員陳啟能到場會勘後,要求相關單位立即改善。(圖/李克明攝 , 2018.03.31)
 
「唉喲!好痛喔!」蔡先生常到新北市蘆洲尼加拉瓜公園運動健走,這三個月來時常看見長者及幼童發生跌倒,發現公園內的地墊年久失修、走道出現高低落差,才會導致跌倒事件發生,於是只好趕緊向新北市議員陳啟能陳情。

「無障礙步道未盡完善,造成靠近廁所旁走道出現兩塊磚塊高低落差,難怪三個月內發生多人摔倒,這實在太離譜了。」到場會勘的新北市議員陳啟能認為,蘆洲區公所行政效率龜速怠慢,已使用23年尼加拉瓜公園因維護不佳,蘆洲區公所應全面檢討公園步道設施,以免再有發生危險。

而當地附近里長蔡宜峰、吳東燦也表示老人家運動尤其最怕摔倒,因為骨質疏鬆,不慎摔倒容易骨折,老人家如果一骨折,正個身體機能就會產生不良變化及影響,所以將設置無障礙步道預防老人及小朋友跌倒,是緩不濟急應該盡快處理,以還給市民良好運動空間。

「為了維護居民運動安全,除了應該將岩石打掉以無障礙坡度之規範施作外,另應全面檢討尼加拉瓜公園所有設施老舊及景觀綠美化。」新北市議員陳啟能最後要求,蘆洲區公所必須在一個禮拜內完成規劃設計,召開跨局處會議研議預算分擔辦理,同時高低差障礙也必須在兩週內完成改善,還給市民運動安全的空間。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