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04.22      大陸老人被騙新套路 專車送郊區推銷保健品
 
 
更新: 2018-04-23 2:49 AM
 
【大紀元2018年04月22日訊】大陸保健品市場亂象叢生,老人被騙消息頻爆。近日,陸媒曝老人被騙新套路:推銷者專車送老人到郊區觀光園,向他們推銷高價保健品。

據《北京青年報》4月22日報導,該報記者近日調查發現,向老年人推銷保健品的騙局,又有了最新套路,推銷者騙老人的場所從酒店搬到了觀光園。

推銷者通過電話先與老人約定,再派車將他們送至某地,然後集體前往郊區的觀光園,利用封閉的環境,藉以銷售高價產品。這個騙局的套路十分隱蔽。

曾從事電話銷售的梁先生告訴該報記者,這群騙子以往是通過傳單或者電話等方式聯繫老人,然後讓他們前往某個固定的經營場所。但這些場所(如高檔酒店)地處繁華地帶,容易泄露風聲被查處,於是他們開始變換套路。

梁先生稱,騙子們選擇地處郊區的觀光園,主要是這些觀光園遠離市區,隱蔽性、封閉性強,再者老人們無法與家人取得聯繫,想脫身更不容易。

據了解,推銷者在觀光園組織聚會時,普遍要求參會的老人們,不許用手機,不許和家人聯繫,不能對任何人透露行程。

報導稱,一般強銷騙局分為若干步驟:首先從電話銷售開始;然後來車接人;前往觀光地點;免費講課;專家組織體檢;高價推銷保健品。

據業內人士透露,保健品公司忽悠老人的流程大致分為五步,最終把老人的錢從兜裡掏出來。

第一步,通過發傳單或者熟人介紹,跟附近的老年人搭上關係。

第二步,通過上門拜訪,或在「免費體驗中心」以幫忙按摩、免費送禮品的方式,與老人聊家常,了解其家庭成員情況、經濟狀況以及大概病情,用感情投入降低老人的戒備。

第三步,組織講座,以免費禮品誘導老人到場,觀察老人聽健康講座的現場反應。

第四步,通過現場「專家」的診斷,極盡所能宣傳某產品的功能。

第五步,由提前安排好的「託兒」現場搶購產品,迫使其他老人掏錢。

報導稱,4月16日,一家名叫「泰豐千年」的公司專車把近百名70歲以上的老人接到北京房山區長陽鎮趙莊觀光園,通過封閉培訓,向他們介紹,銷售「能夠治癒各種癌症」的產品。

其中一位90多歲的女性癌症患者,購買了18萬元含壯陽成分的保健品。事後,當事人反覆聯繫對方,最後一自稱是總監的人為其開具了18.2萬元的收據,蓋的章是「泰豐千年」。公司所在地是豐臺區六里橋甲1號悅都大酒店北樓403房間。

4月20日,該報記者調查發現,悅都大酒店北樓沒有「泰豐千年」這家公司。 而公開資料顯示,「泰豐千年」曾因虛假宣傳保健品被法院判決退款,2016年12月2日,被北京昌平區法院納入失信被執行人名單。

上述報導引發網民跟帖熱議。

北京網民稱:這已經不是新套路了,最近我家遇到的新套路是,以小禮品騙去,然後以低價辦健身卡為誘惑,讓老人每天去體驗保健品、聽課洗腦,最後高價推銷保健品。

湖南常德網民:我爹媽昨天被騙去聽了2小時的講座,然後花六千買了兩台淨水器回來。

四川成都網民: 小區周圍好幾家保健品店,每天早上送雞蛋,幾十個老人排隊拿雞蛋,然後進店唱歌拍手,最後店長出來講話,推銷產品。

武漢網民:經常看到武漢梅園賓館門口幾輛客車把一些老人集中送到漢陽的九真山遊玩開會洗腦,賣保健品,常年這樣沒有人管。

有網民質疑,推銷保健品,專騙老年人的錢財,這個亂象多少年了,相關部門幹什麼吃的?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