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04.30      82歲坎坷老奶奶 卻用琴聲撫慰世界
 
 
2018年04月30日
 
在澳洲墨爾本的街頭,你有可能會遇到這樣一位老人,外表看起來不起眼,銀白色的長髮披散著,瘦小的身軀看起來弱不禁風。誰也沒想到,她優美曼妙的琴聲,卻撫慰了穿梭在城市間心靈疲憊的行人……

娜塔莉·崔靈(Natalie Trayling)在80年的人生當中經歷了無數坎坷,她的兩個女兒去世了,多年在街頭流浪、借宿於收容所,有時甚至在公園長椅上躺一整晚。後來崔靈因為長期營養不良,有次在表演中昏厥,被路人送往醫院,跟疾病搏鬥期間,她常常不見蹤影,穿著病服跑去彈琴。

儘管現在崔靈有了住家,可以隨時在家裡彈琴,不必再流浪,但她仍喜歡走上街頭,為她所居住城市的人們彈上一段美妙動人的旋律。當她在街邊鋼琴旁坐下來,她的憂愁溜走了,似乎有著其它思緒占據了她的心。

崔靈在墨爾本的街頭演奏時,她的兒子馬修決定給她錄影,然後上傳到網上。這個視頻迅速走紅,人們被這位才華橫溢的老人征服了,一夕之間她成了墨爾本獨特的標誌。

在孩童時代,崔靈就跟隨珀斯學校的修女學鋼琴。從她彈奏第一首曲子開始,崔靈就知道這是她生來要做的事情。雖然她經歷一個又一個坎坷,但是鋼琴和音符始終伴隨著她。

在住院治病期間,她會彈奏大樓一翼的鋼琴。當她流浪街頭的時候,她會到百貨店裡,找到鋼琴開始彈奏。

崔靈的演奏才華迷住了行人和網民們,常有人好奇,崔靈演奏的曲子是什麼?而崔靈只是悠然地回答,「它沒有名字。」當人們知道她彈奏的是她的自創曲後,無不對她更加欽佩了。

崔靈喜歡走上街頭彈琴,認識許多和她一樣樂於分享自己生命經驗的人。對她而言,在街頭彈奏,可以讓更多不同生活階層、不同生活經驗的人聽到。

「因為音樂本身值得被更多人聽見。」崔靈從不覺得她是孤單一個人,因為對她來說,整個世界都是音樂,而她只是其中小小的音符。

你永遠不知道滄桑和痛苦背後隱藏的是什麼,每一個東西都有它內在的美麗!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