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04.29      中信金 記錄偏鄉老師無私奉獻
 
 
2018年04月30日 04:10 中國時報
黃琮淵/台北報導
 
一個發生在老人比小孩多的偏鄉小學場景,透過金馬導演楊雅喆近半年的記錄,台南市後壁區新東國小扯鈴隊老師王士豪燃燒自己、無私奉獻生命,陪伴偏鄉孩童成長的故事,本月28日正式在網路上映。

延續「愛讓我們家在一起」概念,2018年中國信託最新品牌形象廣告「向愛致敬」將愛擴大延伸,自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臺灣夢」計畫發掘真實個案,藉此向用愛影響愛、啟動愛的循環偏鄉老師及志工致敬。

本月28日在新東國小舉辦的「向愛致敬」紀錄片首映會,邀請新東國小全體師生、在地鄰里逾300人與會,楊雅喆與新東國小校長林秋美、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臺灣夢」仕安基地專案負責老師黃雅聖,特別分享影片拍攝過程點滴並與小朋友面對面座談,讓這份愛的氛圍感動所有大、小朋友。

中國信託長期關注偏鄉弱勢兒童問題,發現偏鄉孩子多是來自中低收入、外配或隔代教養的家庭,缺乏父母關愛,不敢跟別人聊天,怕被人瞧不起,甚至以欺負同學隱藏自卑。然而卻有一群熱血老師跨越血緣,將缺乏關愛的孩子當成家人,為資源貧乏的孩子扭轉未來,對偏鄉孩子來說,他們是「遲來的父母」。

「向愛致敬」故事聚焦在新東國小扯鈴隊,已故的指導教師王士豪為本片的精神核心,敘述扯鈴隊孩子們對士豪老師的回憶與成長。

楊雅喆表示,這個紀錄片意義非凡,他想從孩子的觀點出發,希望捕捉一對對單純的眼光,透過孩子們的視角還原記憶中老師的模樣。

楊雅喆強調,他特別期待透過鏡頭記錄小孩子的成長及快樂,因為這是士豪老師臨走之前最大的心願,因此成就本片的拍攝主軸。他也期待觀眾參與這個看似平凡、卻真實偉大的故事,藉由注視著畫面中純粹的身影,就像代替士豪老師見證這群孩子們的轉變。

(中國時報)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