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04.27      新店區中山里美術課開班 當藥創意盆栽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2018/04/27 18:58
 
新店區中山里美術課開班!30年經驗的珠寶飾品設計師的中山里長潘威志,不僅在社區老人據點免費教授美術課程,還自掏腰包購置繪畫器具;課程主要將環保物品變成盆栽,可放置家中窗檯或庭院來種植花草。

民政局表示,潘威志為增加里民的環保知識,並能做到惜福愛物,利用本身珠寶設計師的專業,將設計美感運用在回收的寶特瓶,以新店區代表性之花─「當藥」DIY成彩繪盆栽,更用「當藥」設計出一款胸針、墜飾兩用水晶珠寶飾品,飽滿視覺與獨特的巧思,讓里內公園所及都是驚喜。

參加課程老人約60人,平均年齡80 歲,最老長者為101歲,許多老人家都很期待上潘威志的美術課程,不但免費且里長講得生動有趣,長輩們上課時都絞盡腦汁、費盡巧思畫出一朵朵美麗的當藥,或塗上鮮艷的顏色,或剪成特別的形狀,聚精會神的完成自己最獨特的個性盆栽,每個人都超有感就感!


101歲的彭蘭芳甚至還灑上閃閃金粉,貴氣逼人!彭蘭芳說,學「寶特瓶」繪製成盆栽,不僅人不會老化,作品還可放在家中窗檯、庭院 種植花草裝飾,增添生活情趣,還有許多好朋友可以一起同樂,讓人 很開心。

潘威志指出,美術課程是他整理公園花草時發想,將寶特瓶切一半,在寶特瓶上點綴裝飾圖案,就能成為富有美感的盆栽,可種植花草,吊掛在家中窗檯或庭院,這項舉動除了能廢物利用,也能美化環境;此外,寶特瓶輕巧且不容易腐壞,所以要用在對的地方。

潘威志也將婚喪喜慶後被當作垃圾丟棄的蘭花回收,教導里民利用不同形狀的盆栽,搭配收音機零件、麻繩及保特瓶製作花架,讓蘭花重新栽植在中山公園的樹幹上,重新恢復生機;不但降低燃燒產生的PM2.5,也可減少垃圾量,為環保盡一份心力。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