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05.01      夫逝留9子堅毅母愛培育成才 許翁棗獲選模範母親表揚
 
 
記者常似虎/新竹縣報導2018/05/01 16:51

▲先生突然罹癌過世,許翁棗(左二)以堅毅母愛獨力培養9名子女成才,獲選為新竹縣模範母親。(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 2018.05.01)
兼具傳統農家媳婦克勤克苦美德與喪夫獨力撫養九個孩子的堅毅母愛,新竹縣新豐鄉75歲許翁棗女士獲選為模範母親,縣長邱鏡淳表示恭賀,將於本週日(6日)進行公開表揚,也提前祝福全天下母親佳節愉快。

許翁棗自幼身受台灣傳統家庭觀念,善解人意幫忙顧家,經媒妁之言嫁入許家,一手操持家務跟隨丈夫務農,做事俐落、任勞任怨,丈夫入伍時,更挑起家務,堅忍不拔,曾經工作到陣痛才回家待產,孩子出生沒多久,就必須下床做家事,侍奉長輩。

許翁棗恪盡媳職,盡心盡力,在經濟匱乏年代與先生有8女1子,雖家境不豐、身無恆產,但堅持孩子都要在夫妻愛護及耐心教育下成長茁壯,胼手胝足經營家庭,原本和樂融融,不料在她52歲時,先生罹癌,頓失重心陷入無所依靠窘境,那段灰暗的日子一方面不眠不休照顧先生,費盡心力訪求名醫,甚至求神問卜,一方面更必須撐起9個孩子的生活點滴。

先生罹癌半年後離世,許翁棗處於人生中最大悲痛考驗,但孩子需要她,於是強忍悲傷,開始尋求各式各樣的工作來養家活口,只要有工作機會都非常珍惜,一個人當多人用,日子苦但卻一家人同甘共苦,老六許碧純回憶媽媽用盡最大的生命力撫養她們姐弟,前面幾個姐姐也都主動儘早進入社會幫忙家計,讓後面的弟妹們都有不錯的前景,先後自台大、清大、逢甲等大學畢業,並組成自己的家庭,有了第三代,每個孩子也都在許翁棗言教身教惇惇教誨下,奉公守法、安分守己、敬業樂群、子孝孫賢。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