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05.02      全台32大廚齊聚台中義煮 老人樂開懷
 
 
2018-05-03 13:11聯合報 記者趙容萱╱即時報導

台中市寶麗金餐飲集團廚藝總監池一明(前排左二)號召全台32名飯店大廚,在台中市東區家園護理之家舉辦千歲宴。記者趙容萱/攝影
台中市寶麗金餐飲集團廚藝總監池一明號召全台各地32名飯店大廚等組成的40人義煮大軍,今天齊聚台中市東區家園護理之家,為住民長輩舉辦千歲宴,宴請院內160名住民,席開11桌。主廚們以養生在地食材,烹調澎派美食,還貼心為吞嚥困難的長輩去骨、磨泥,佳餚入口即化,連裝有鼻胃管的阿公都開心地喝完一碗湯,重溫幸福美味。

號召這場義煮行動池一明說,他號召全台的廚師環島找在地食材,感受到台灣溫暖的人情味,開始每年一次環島義煮,已舉辦八年,分赴全國偏鄉、安養院或孤兒院義煮,甚至在廟宇前舉辦千歲宴;三年前因加入寶麗金餐飲集團後,改在台中市義煮,去年號召同業舉辦華穗護理之家千歲宴,獲得20餘名南北熱血廚師回應,還遇到大停電,還好圓滿為護理之家照養的老人煮頓好料理。

寶麗金餐飲集團行銷總監黃浚榕說,辦理千歲宴是中華民族敬老尊賢的表現,院區內共有160名長者,以行動不便者居多,平日吃飯皆只能坐在輪椅上獨自用餐,希望能藉由此次活動,讓長期住在養老院的長輩們,提早歡度母親節。

池一明指出,今年有更多全台同業響應,今天共有全台各地32名飯店大廚、等組成的40人義煮大軍,他們今天齊聚台中,從上午7時開始備料、烹煮,一共準備11桌,顧慮到長輩們的牙口不好,加上健康等因素,盡量少油少鹽多膳食纖維,還去骨磨泥,豬骨去骨,讓佳餚入口即化,另準備忘憂福壽雞湯,是中國人公認為「母親花」萱草,也忘憂草、金針花,加上福壽瓜(佛手瓜)燉烏骨雞湯,祝老人家長命百歲,看到長輩們吃得開心,好像一家人團圓的感覺,再累也值得。

家園護理之家負責人聶玉美說,感謝廚師們愛心,讓長者、臥床不便的長者也能歡度母親節。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