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05.03      師捐百萬獎助金挺學生 為長照培植人才
 
 
更新: 2018-05-03 9:34 PM

南開科大福祉科學管理系主任林清壽(中)頒獎助學金給2位受獎學生後合影。(南開科大/提供)
【大紀元2018年05月03日訊】(大紀元記者林萌騫南投報導)南開科大福祉科技服務管理系的特色在於培養高齡社會長照人才,系上老師有感於學生大多來自弱勢家庭,求學路非常艱辛,為鼓勵同學堅持完成學業翻轉人生,全體教師每月固定捐款作為獎學金與急難救助金,希望以「老師挺學生,學生挺長照,長照挺老人」,共同為高齡社會努力。

6年來,福祉系教師們的捐款總額已突破百萬元,並已發出獎助學金約30萬元。

受惠的大二生廖庭筠畢業於南投高中,成績優異且擔任班長,平時常主動關懷班上弱勢同學的學業與生活。她表示,非常感謝系上老師們的鼓勵,因為自己的父母平時在市場工作,生活也非常辛苦,所以她立志一定要考上社工師,報答父母與學校的栽培。

另一位獲得獎助金的學生,頂著一頭白髮的許秀美,年近50才開始讀大學,她非常珍惜在南開的學習機會,也很開心能跟年輕世代同學一起上課,自己也跟著年輕不少。她說,將以更努力的學習與成長,作為對系上老師的感謝。

南開福祉系主任林清壽指出,台灣在今年3月已正式跨入高齡社會,而非之前的高齡化社會而已,因此長期照護工作將面臨更龐大的人力需求,無論學校或各個相關機構,莫不希望有更多年輕人能夠進入長照事業體系,為我們的長者提供高品質的貼心服務。

因此,南開福祉系全體教師將持續進行定期捐款,幫助學生完成學業與相關訓練,以「老師挺學生,學生挺長照,長照挺老人」,共同為台灣社會的發展而努力。林清壽說。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