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05.04      日本知名銀髮族樂劇團 高雄演出唱中文歌
 
 
2018/05/04 19:27:20
 
來自日本的銀髮族革命樂劇團,首度來到高雄演出,團員總共16位,平均年齡60多歲的爺爺奶奶,加起來超過千歲,他們以歡樂的歌舞伎風格,挑戰英國莎士比亞的經典喜劇《第十二夜》,特別的是,劇中出現台灣知名歌手的歌曲,還用中文唱,今天進行彩排,部分片段搶先曝光。

穿著五顏六色的傳統和服,台上一邊演一邊唱,表情誇張又有張力,還有活潑到全體跳起舞來。

輕鬆活潑,很有默契的隊形變化,帶給觀眾歡樂,但發現了嗎?他們全都是超過60歲的阿公阿嬤,16位團員加起來破千歲,而且通通是素人,他們是日本知名的銀髮族樂劇團,首次來高雄演出,還特別準備經典中文歌。

唱起已故歌手鄧麗君的歌曲,唱出中文,讓台灣人備感親切,其實這群活潑的高齡表演者,似乎不認老,台上能歌善舞,展現旺盛體力和創作力,即便年紀大了,記憶不如年輕人,但他們重複訓練,從不氣餒。

日本銀髮族樂劇團導演流山兒祥,已經70歲了,他提到「其實比較大的困難是,團員年紀較大,練習後就常常忘記,加上大家也有工作,平時週末都要練習,表演前也都要一直練習,就是要花很多時間排練。」

參與高雄春天藝術節的演出,挑戰莎士比亞的經典喜劇《第十二夜》,正式演出前的彩排,部分精華片段搶先曝光,阿公阿嬤充滿笑容,用歡樂歌舞沉醉表演中,也傳遞給觀眾老人的精采活力。

(民視新聞/陳家祥、阿布斯、呂彥頡 高雄市報導)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