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05.05      東勢區舉辦模範母親表揚 祝福母親節快樂
 
 
記者黃玿琮/台中報導2018/05/05 16:22

▲東勢區公所辦理模範母親表揚活動,肯定母親們無私奉獻與付出。(圖/記者黃玿琮攝2018.5.5)
東勢區公所5日在老人福利服務中心4樓禮堂,辦理「臺中市107年模範母親表揚」,表揚各里選出的23位模範母親,社區媽媽阿嬤級組成的千歲團,帶來活力四射舞蹈表演揭開序幕;區長徐佩鈴表示,藉由一束康乃馨,傳遞一份幸福與感謝,祝福所有媽媽母親節快樂。

表揚活動中,由市府教育局長彭富源代表林佳龍市長到場致意並頒發獎牌,肯定母親們無私奉獻付出。彭富源指出,現代社會中,母親的角色已不同於以往,經常在工作與家庭照顧間背負沉重壓力。為體恤母親的辛勞,市府推出「托育一條龍」及「托老一條龍」,以托育補助照顧我們的下一代,減輕育兒負擔;等到母親年歲漸長,就由市府以銀髮族長青快樂學堂、老人共餐、日照中心等社會政策照顧她們。

東勢區公所表示,母親節表揚活動,經由各里的推薦,遴選出23位模範母親接受表揚,每一位模範母親的事蹟都令人感動。其中,最年長的模範母親茂興里詹劉酉蓮女士,高齡85歲,因丈夫早逝,遺留4位嗷嗷待哺幼子,在60年代的農業社會下,一個女人能謀得一份工作,養家餬口談何容易;劉女士一肩挑起家庭經濟重任,四處打零工、日夜操勞希望能給孩子一頓溫飽,一路含辛茹苦,扶養孩子長大成人,坐實了為母則強的俗諺。

包括立法委員江啟臣、市議員蘇慶雲服務處特助李德生、市議員蔡成圭服務處主任王昌敏,以及各里的里長均到場祝賀,區公所也準備了康乃馨贈送每位模範母親。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