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05.06      新北老人免費配眼鏡 中和愛心店家加碼低收也能配
 
 
2018-05-06 21:48聯合報 記者祁容玉╱即時報導
 
新北市政府今年擴大敬老眼鏡政策,年滿65歲以上、去年未領取免費老花眼鏡的長輩,都能到合作的「敬老眼鏡行」配免費老花眼鏡,中和的合作店家「尖端視光眼鏡行」愛心加碼,今天與「杜絕惡視力」聯盟及市議員參選人張維倩合作,將免費配鏡的服務擴大到低收入戶。

尖端視光眼鏡行老闆黃群宸表示,小時候家境清寒,讀國小時眼鏡鏡框斷裂,只能黏著膠帶繼續使用,如今自己創業,希望以自身專業來幫助弱勢,過去就曾提供弱勢免費配鏡服務,這一次透過議員參選人的力量,讓更多長輩和低收入戶受惠。

張維倩則表示,市府雖提供免費配老花眼鏡的服務,但有些長輩對於要到不熟悉的合作眼鏡行去配鏡,難免會卻步,她與尖端視光眼鏡行合作,將配鏡服務帶到離更方便的國小等地點,再透過里長鼓勵長輩及低收入戶來配鏡,今天一個上午就有近百人來申請。

黃群宸說,今天申請配鏡服務的長輩和弱勢者,會在統一在5月底透過張維倩的服務處開放領取,張維倩也說,若有交通或是行動不方便的朋友,會盡量抽空將配好的眼鏡送到家,下月也會再辦配鏡服務,有需要的中和民眾可多多注意相關資訊。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