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05.06      阿公阿嬷 身單心不單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

活動就在長輩們的「足開心、足歡喜」中畫下句點。(記者徐乃義/攝影)
在不為人知的角落卻有著孤單的身影,中壢高商黑心慈幼社為了讓獨居長輩感受高中生的熱情與溫暖,與弘道老人基金會合作,到中壢區「中山里社區照顧關懷據點」辦理母親節溫馨送暖活動,陪伴長輩們度過熱情又溫馨的時光。

在爺爺奶奶們的太鼓聲揭開序幕,長輩們打鼓時的樣子,年邁的身軀卻有著不輸給我們高中生的熱情與活力,為跟長輩們拉近距離,慈幼社角色扮演爺爺奶奶時代最熟悉的藝人,帶著長輩們一起跳著時下最流行的「拍灰舞」,「左拍拍、右拍拍」長輩們跟著節奏起舞,彷彿也拍掉了長輩們掉孤單與寂寞,接著帶領爺爺奶奶製作許願書籤,一對一陪伴,讓長輩藉由書籤而和自己對話,喧鬧的環境頓時變得溫馨,活動就在長輩們的「足開心、足歡喜」中畫下句點。

中壢高商慈幼社長陳宥安表示:自己其實很怕孤單,每當一個人在家時總是覺得寂寞,想像獨居長輩長時間這樣獨處,心裡一定很難熬,雖然只有短暫的一個下午,希望爺爺奶奶們孤獨的心能感受到我們溫暖,未來我們也持續關懷獨居長輩,讓他們「身單心不單」。◇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