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05.06      彰銀關懷長者 攜手華山辦運動會
 
 
2018年05月07日 04:10 工商時報 孫彬訓/台北報導
 
彰化銀行贊助華山基金會「愛老人 動起來」公益活動,6日在台北市開南商工活動中心舉辦闖關運動會,讓平時少動的獨居長輩們在安全、舒適的環境下,健康、樂活、動起來。

活動內容除了邀請醫護人員為長輩做簡易體檢,還安排專業人員提供義剪、按摩及彩繪等貼心服務,並且規劃九宮格及坐氣球等簡單、安全又好玩的遊戲,兼具健康及趣味性。

彰銀副總經理王洪綱當日率領彰銀北區志工隊,全程陪長輩玩闖關遊戲,逗他們開心。活動後,彰銀志工和長輩們一起享用午餐、話家常,提前歡度母親節。

華山基金會表示,許多長輩因為常年離群索居,少有與人接觸的機會,因此常常也伴隨著失能或失智的困擾,使處境雪上加霜,需要社會大眾的關懷與援手。華山藉由每年舉辦「愛老人 動起來」公益活動,讓長輩們可以走出家門和人群互動。

目前華山基金會已在全台成立381個愛心天使站,服務約2萬1千位獨居長輩,其中台北地區服務的獨居長輩近930位,免費提供當地三失老人(失能、失智、失依)陪醫取藥、原床泡澡、護甲、年節關懷及促進社會參與等多項服務。

這次參加活動的長輩中,最特別的是一位已經是高齡107歲的何奶奶。她膝下無子女,獨居在文山區,儘管已是高壽,但帶點駝背的奶奶還是喜歡自己推著小車,到市場買菜下廚煮飯,奶奶總是說「要活就要動」,樂觀面對自己生活。

華山基金會照顧何奶奶迄今已達十年之久,日常提供關懷訪視、物資協助及護理服務,讓她感受家人陪伴的溫暖。

王洪綱說,內政部統計資料顯示,台灣已經邁入高齡社會,全國65歲以上的老年人口占總人口比率達到14.05%,台北市的老年人口占比也高達16.58%,無論都市或鄉村,都存在老人問題,因此社區守望相助和長期照顧的資源愈來愈重要。

彰銀長期關注弱勢長者,透過每年過年前和華山基金會合作年菜專案,深入鄰里為長輩送餐及大掃除,更加瞭解弱勢長輩的困境。這次贊助華山基金會「愛老人 動起來」公益活動,除了捐錢出力,同時也期望透過活動拋磚引玉,推動敬老、護老、扶老的友善社會。

(工商時報)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