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05.07      服務成樂趣 高市18學子獲志工菁英獎
 
 
2018年05月08日 04:11 中國時報  柯宗緯/高雄報導
 
 
岡山高中學生鄭右詩正值花樣年華,不像同儕課餘出遊舒壓,而是選擇貢獻服務社會,她從小學就開始接觸獨居老人,關懷慰問、募資,並與爸爸攜手前進偏鄉,推動資訊教育,傑出的表現讓她獲頒美國「保德信青少年志工菁英獎」最高殊榮全國菁英獎肯定。

鄭右詩打從小三跟隨媽媽到華山基金會服務,迄今幫助過逾百位老人,她從學業與服務中取得平衡,但也坦言,一開始也會羨慕其他朋友待在家或是出外玩耍,後來服務出興趣來,內心更加踏實、快樂。

近年來她與擔任資訊教師的父親共同策畫,推動偏鄉的資訊教育,號召身旁10位友人一起加入,就連媽媽、國一的妹妹也全家總動員。她說,無法想像偏鄉的學童沒接觸過電腦,她也舉辦營隊由淺入深解構機器人知識專業,未來想就讀社工系服務更多人群。

榮獲傑出志工獎的高雄高工林辰騰,個性陽光開朗,他憑藉自身興趣烏克麗麗,與父親發起烏克麗麗志工隊,推廣「青銀共創-互助孫方案」,前往養護中心與老人同樂及指導身心障礙者學習樂器。

復華中學黃浚原同樣獲頒傑出志工獎,他長期關懷流浪動物,運用所學資訊處理專長,宣導「領養不棄養、以領養代替購買」觀念,為毛小孩發聲;他個性也從內向害羞,逐漸懂得面對陌生人,越發有自信。「第18屆保德信青少年志工菁英獎」結果公布,高雄市有876名青少年參加選拔,18名獲獎,7日由社會局公開表揚。

(中國時報)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