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05.07      最高齡新娘106歲 跨越時空婚紗圓夢
 
 
更新: 2018-05-08 1:25 PM
 
【大紀元2018年05月08日訊】(大紀元記者徐乃義台灣桃園報導)穿上婚紗是許多女孩的夢想,現代的禮服樣式和拍攝手法也不斷推陳出新,但在七、八十年前,這可是一個遙不可及的夢想,讓年屆九旬的可愛阿嬤穿上美麗婚紗亮相,是怡德老人長照中心今年為長輩慶祝母親節的方式!

位於龍潭的怡德老人長照中心,今年安排在母親節前夕,為10位平均年齡93歲的模範母親一圓婚紗夢,當她們盛裝打扮、穿著高雅禮服亮相時,出席的家屬又驚又喜,彷彿穿越時空參加母親的婚禮,現場處處洋溢著幸福的笑容,大夥兒一起提前為中心的奶奶們歡慶母親節。

怡德工作團隊指出,高齡長者幾乎都沒有穿禮服的經驗,怡德老人長照中心的曾寶蓮主任特地借來十件婚紗禮服,為中心90歲以上的奶奶圓夢, 106歲的陳羅瓊英奶奶,穿上禮服披上披肩後,像個嬌羞的小公主,住在美國的外孫女忍不住在臉書分享人瑞外婆的婚紗照,引起熱烈的迴響。另一位96歲的郭陳平阿嬤則興奮地跟女兒說,以前結婚的時候是穿紅色的新娘服坐轎子,從來沒有穿過西式婚紗,覺得自己好像公主一樣,笑得合不攏嘴!

91歲的趙碧德爺爺和80歲的王初蓉奶奶是怡德長照中心的夫妻檔,爺爺每天都會推著奶奶在中心的庭園散步聊天,今年邁向結婚第53年的他們,很喜歡翻看舊照片回憶過往,可惜當初結婚時沒有特別拍攝婚紗照,使得奶奶的心中有份遺憾。透過怡仁愛心基金會楊怡珊執行長的牽線,星光大道婚企學院的林明錡老師帶著學生為他們策劃一場溫馨的金婚典禮,並結合熱心公益的專業團體一起完成任務,包辦婚紗、妝髮、佈置、攝影及主持等工作,完全比照現代年輕人舉辦婚禮的模式,在典禮中走紅地毯、倒香檳、頒發證書,邀請家人觀禮、獻花和謝恩,並為他們拍攝一系列的婚紗照,為當天母親節活動揭開溫馨而精采的序幕。

高齡化社會處處可見到老寶貝,需要社會大眾更多的關心,藉著這次母親節的婚紗圓夢活動,怡仁愛心基金會希望能鼓勵長者們說出心中的夢想,連結更多的社會團體齊心為長者圓夢,散播「人間有情,心中有愛」的溫情種子到各個角落。◇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