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05.07      賣菜伯就醫憂菜賣不出 急診醫護相挺銷售一空
 
 
更新: 2018-05-07 5:54 PM

賣菜伯呂銀(左2)暈倒住院憂菜賣不出,彰基醫護人員一掃而空。 (彰化基督教醫院提供)
【大紀元2018年05月07日訊】(大紀元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彰化市華陽市場71歲的菜販呂銀,日前因不明原因嚴重暈眩,自行騎機車至彰基急診室求診,彰化市公所華陽市場管理員劉小姐聞風前往探視,雙方正討論如何處理攤位上的菜而發愁,被經過的急診室護理師無意間聽到並瞭解菜農的困境後,自主發動愛心為他賣菜,醫護們呼朋引伴聯手買菜,將菜銷售一空,呂銀終於眉開眼笑,隔天日早上順利出院;彰基副院長周志中醫師,7日上午與幾位夜班下班後的急診人員,前往菜攤買菜與探望身體恢復狀況,彰化市長邱建富當天也前往關心。

彰基院長陳穆寬醫師強調,醫護人員常常默默的行善,行善義舉常不為人知,急診醫護全體人員一手治療、一手助人,正是實踐彰基最大的資產之一。

呂銀因攤位上的菜無人購買以致影響生計而煩惱,後來在急診護理師口耳相傳下,輾轉由急診行政人員接手,由彰化市華陽市場管理員協助標價後,把一袋袋的菜送至急診,短短的2小時內,把高麗菜、茴香、苦瓜、蕃茄,綠花椰菜等菜攤上的菜,順利銷售一空。

周志中表示,很多長輩都有慢性眩暈的症狀,65歲以上老年人門診主訴症狀中,除了耳鳴、聽力不好之外,頭暈佔第三名;75歲以上老年人中,頭暈則是最常見的門診主訴,且常合併憂鬱症狀。

周志中指出,季節交替時氣候變化大,特別容易引發自律神經失調,引起頭暈,頸椎退化也是導致眩暈原因之一。平常注意控制疾病外,還要避免血壓、血糖過高,平時定時定量喝水,規律運動、維持通風及保暖、轉位緩慢勿過快、忌食刺激加工品、也可改善,對長輩來說,散步是一個好的選擇。注意安全、防止跌倒意外產生,是頭暈時最需注意的。急診常見患者因頭暈導致跌倒,更甚因此受傷。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