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05.29      一銀結合門諾醫院 助獨居老人修繕家屋
 
 
2018-05-29 21:15聯合報 記者沈婉玉╱即時報導
 
第一銀行及第一銀行文教基金會長期關懷偏鄉醫療,自2011年起已連續8年深入偏鄉舉辦義診,今年第3度與門諾醫院合作,贊助該院20場花蓮巡迴義診,預估總受益人數將近1千人次。

一銀志工今年除隨門諾醫院醫療團隊前進花蓮縣萬榮鄉,協助當地居民進行肝病篩檢,為偏鄉醫療盡一份心力外,也捲起衣袖前往深山協助當地獨居長輩修繕家屋,打造明亮安全的住家環境。

萬榮鄉為花蓮縣3大原住民鄉之一,當地尚無大型醫院,居民就醫不便,加上喝酒文化及肥胖問題,導致肝炎帶原者轉為肝硬化比例偏高。

有感於萬榮鄉醫療資源匱乏,一銀文教基金會隨同門諾醫院號召志工至當地舉辦義診,一銀志工們熱心地協助報到、抽血及腹部超音波等檢查流程,也陪伴長者聊天話家常,更透過專業醫護人員活潑的衛教宣導,加強居民對肝病預防及肝病篩檢的認識,希望建立正確就醫觀念及疾病認知,讓居民做好健康自主管理。

一銀行以行動關懷花蓮偏鄉居民,此次義診活動特別加入弱勢家庭房屋修繕,在專業修繕人員帶領下,一銀志工前進萬榮鄉獨居的彭阿嬤家中,歷經廚房火災的鐵皮屋焦黑殘破,且位於深山交通不便,一銀志工與修繕人員分工合作,一起更換玻璃及紗窗,也重新粉刷屋頂及牆壁,更貼心地將住家附近凹凸不平的道路填平,讓高齡70歲的阿嬤進出更加安全方便。房子在短時間內煥然一新,彭姓阿嬤露出欣慰的笑容,也感謝所有志工無私的付出。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