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06.01      感人!聽到「阿嬤死了」 外傭急診室爆哭「喚醒」她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2018/06/01 19:54
 
台灣人口迅速老化,不少人會請外傭來照顧家中長輩,雖然偶有外傭虐待老人的事件傳出,但有更多外傭和雇主情同家人的案例。日前一名阿嬤被送到醫院急診,呈到院前死亡狀態,醫護人員趕緊搶救,陪同的外傭原本一頭霧水,但聽見醫護人員說「阿嬤死了」,突然跪地大哭,淒厲的哭聲全急診室都聽得到,所幸阿嬤經急救後恢復心跳,外傭與老人的好感情讓旁人相當感動。

急診醫師白永嘉昨( 31 )日在臉書粉絲專頁《急診醫師的眼睛》分享這段外傭與阿嬤的真摯故事。一名到院前死亡的阿嬤被送到急診,醫護人員趕緊搶救,而陪同前來的外傭茫然地站在一旁搞不清楚狀況,直到聽見醫護人員說「阿嬤現在死了,要急救」後,突然放聲大哭,「那淒厲的聲音,我們都可以感受到她心中的悲痛」。

「或許阿嬤聽到她超大的哭聲,在急救之後恢復心跳血壓,我們懷疑是心肌梗塞,立刻送去做心導管。」白醫師提醒雇主們要好好善待外傭,在急診室常看見外傭和老人間的深厚情感,讓醫護人員們相當感動,「希望阿嬤可以恢復健康,她很幸福,有關心她的家人,和深愛她的外傭朋友。」

網友們看完文章後都深受感動,紛紛留言「有時,自己家人子女,還沒有外傭貼身照顧的情誼」、「有些外傭比家屬更像家屬」、「臨床看到的,都是外傭哭的比家屬難過」、「邊吃早餐邊哭,我想阿嬤是真心對看護好,才能有如此的情誼」、「人與人是互相的,不分國界」。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