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06.03      張榮發基金會邀榮民長輩聽音樂 做園藝樂活慶端午
 
 
(中央社訊息服務20180604 13:34:36)
為落實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社會關懷及長照樂活理念,張榮發基金會於今(4)日辦理「Hi海人生 樂齡悠遊」-桃園榮民之家端午慈善關懷活動,透過結合音樂與園藝,傳達音樂正能量,並營造人與植物的親密感,提昇身心靈健康,讓榮民長輩提前度過一個不一樣的端午節。活動假桃園榮民之家忘我園區舉行,桃園榮民之家主任劉先、張榮發基金會執行長鍾德美均親自與會,現場也邀請近百位的榮民長輩參加,場面溫馨熱鬧。

活動一開始由享譽國際的長榮交響樂團銅管五重奏帶來令人目眩神馳的演出,銅管亮麗富變化的音色,時而高亢嘹亮,時而渾厚低沉,引領現場聽眾進入銅管的美妙音樂中,也帶給大家嶄新的音樂體驗。曲目安排除了有大家耳熟能詳的《夜來香》、《鄧麗君組曲》之外,也安插了節奏強烈的《與我同行》、《號兵假期》,澎湃激昂的樂段、活潑生動的演出,讓全場榮民長輩都感到回味無窮。

緊接著登場的是植物園藝講座及手動DIY課程,利用植物為媒介,讓榮民長輩透過栽種、接觸大自然而紓解壓力,同時增進生理與心理機能以及人際關係互動,也希望能透過培養投入園藝活動的習慣,使榮民長輩們從中找到生活重心及個人情感的依附。此外,張榮發基金會也與長榮國際連鎖酒店攜手贈送1,000顆養生粽子給每位榮民長輩,讓他們於端午前夕共享佳節氣氛並感受到基金會與社會各界的愛心及關懷。

張榮發基金會執行長鍾德美提到:「近年來,台灣老年人口成長迅速,正式邁入高齡化社會,基金會也深入關注因人口老化,隨之而來的老人照顧問題,並輔以相關資源,協助減少對社會產生的負面衝擊,例如結合台大醫院到教養機構為老憨兒健檢,透過義診及衛教諮詢關心老憨兒健康,也關注老憨兒照護議題。基金會人員在第一線服務過程當中,常發現有許多榮民,因為中高齡體弱獨居,或因病而成為經濟弱勢,處境令人不捨。除提供各樣實質援助外,基金會也同時給予心靈支持與關懷,為這些勞苦功高的榮民長輩,注入滿滿的幸福能量。」

桃園榮民之家主任劉先表示:「感謝張榮發基金會長期關懷榮民長輩,也挹注桃園榮民之家照護資源,從醫療用的製氧機,到改善長輩生活起居用的宿舍傢俱、沙發或羽絨被等;這次更結合音樂與植物園藝,讓長輩們的身心靈都得到溫暖,堪稱是最完整的健康照顧。」一位江姓榮民伯伯笑著說:「很感謝大家關心我們,安排這麼精采的音樂表演及園藝講座,還送給我們一輩子都沒嚐過的五星級酒店粽子,讓我們這群老兵都十分地開心,人生也不過如此呀!」

訊息來源:財團法人張榮發基金會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