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06.09      地方萬花筒》影/二水鄉海豐社區端午節粽葉飄香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2018/06/09 19:53

▲二水鄉海豐社區熱熱鬧鬧舉辦慶端午活動,綁粽子PK比賽,蕭聲笛韻樂團現場演奏、「墨寶」義賣,場面裡裡外外熱鬧無比。(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06.09)

端午節的到來,彰化縣二水鄉海豐社區發展協會9日辦理端午節包粽子活動,社區居民在活動中心大秀「粽」藝,同時也為活動中心修建工程經費進行「墨寶」義賣,台北市信義區大仁里也包了遊覽車前來社區進行交流,海豐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林俊陸說,希望各界踴躍捐輸,讓嚴重漏水的活動中心能夠早日完成修建。

端午前夕,二水鄉海豐社區發展協會除了邀請社區老老少少動手綁粽子外,現場也進行音樂饗宴,曾於國家劇院演出「蕭聲笛韻樂團」專程從台北南下來進行現場演奏,在悠揚樂聲中,社區民眾快樂地綁肉粽、抽獎摸彩、吃吃喝喝,行動不便的老人也被家人用輪椅推出來,參與社區熱鬧的活動。

林俊陸表示,活動中心的建物老舊,每逢下大雨屋頂就會嚴重漏水,已經請人進行加裝鐵皮屋頂工程估價,需花費60多萬元,短區經費相當嚴重,社區發展協會監事蔡朝森特別提供兩幅「墨寶」進行義賣,所得全數做為活動中心修建工程經費,也獲的熱心的村民爭相「喊價」,分別以1萬元及1萬2千元被搶標。

林俊陸指出,活動中心是凝聚社區向心力的重要據點,社區運作、辦佳節聚會或手工藝教做等,甚至社區樂齡學習都在此,活動中心豐富村民生活,拉近村民情誼,大家對活動中心都很有感情,如今活動中心嚴重漏水,村民辦活動要四處借場所,運作阻礙大,這一次的「墨寶」義賣籌措活動中心修建工程經費是開端,希望藉此拋磚引玉,能有更多的人來捐輸,讓活動中心能及早完成修建。

林俊陸說,包粽子活動,目的是要讓社區中低收入戶,獨居老人能吃到熱騰騰的粽子,吃到社會的溫馨,同時讓社區居民在端午佳節一起品嚐自己包的粽子,凝聚社區意識。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