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06.10      疼惜長輩 林世芳基金會捐伊甸澎湖日照中心交通車
 
 
(中央社訊息服務20180611 14:08:48)
財團法人臺中市私立林世芳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以行動支持公益,捐贈伊甸基金會澎湖「湖西香柏園銀髮日間照顧中心」車輛巡迴接送車,今天(11日)林世芳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也特地從彰化前往澎湖參加捐贈儀式,關心日照中心的長輩們。

澎湖青壯年人口外移嚴重,人口結構高度老化,西嶼與白沙區域,未有老人日間照顧的中心,為此,伊甸積極爭取設立長輩日間照顧場域,藉由日間照顧課程,讓長輩參加多元性活動,可以延緩退化速度、減少失智症長輩的行為問題、也提供照顧者喘息的機會。

然而,澎湖縣湖西鄉的村落因地理的特殊性,公共大眾交通不僅不便,每年的9月到次年的3月均為強烈的東北季風的時間,強烈寒風夾帶雨勢往往讓當地人受不了,更何況是年邁體弱的長輩。且各村落之間距離皆達15分鐘以上,因此,為要增加長者安全性、減輕長者家人的交通時間的負擔,急需一台交通接送車,滿足長者日常交通接送、回診看病及外出的需求。林世芳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董事長林梅燕得知後,大力促成公司捐車事宜,之後也順利捐助伊甸一輛全新得利卡七人座車。

伊甸基金會屏島區區長程錦屏表示,「香柏園銀髮日間照顧中心」是湖西鄉首家銀髮日間照顧服務中心,由舊西溪派出所改建而成,澎湖縣社會處委託伊甸基金會辦理,結合在地海洋特色,內設6大服務體驗區:健康維護區、視聽區、餐食區、SPA泡腳區、益智遊戲區、手作區等,還有防跌的「走入式浴缸」,提供一個好所在讓長輩休憩。

程錦屏表示,有些長者因行動不便較少與外界接觸,自從接受日間照顧服務後,也可照料自己生活,最重要的是協助家屬減輕老人照顧與經濟負擔,規劃多元社區服務,為長輩量身訂做符合其需求的服務,也落實社區照顧功能,成為社區的好夥伴,實踐在地老化的目標,長輩也能走出家門參與社區活動,讓老人家更有社會參與感。

伊甸基金會於台北市、新北市、宜蘭、基隆、南投、嘉義、雲林、澎湖等地皆有提供長期照顧服務,從居家照顧、日間照顧、重殘養護、老人服務中心、居家喘息、社區關懷據點、老人活動據點、家庭托顧等,兼顧失能長者照顧服務、以及健康長者文康活動的不同需求。

希望有更多人能一起支持伊甸「老人照顧服務計畫」。捐款專線(04)2235-1115、劃撥帳號05793779,備註:185老人,戶名:財團法人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

訊息來源:伊甸基金會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