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06.12      影帝拋磚引玉招待員工家屬旅遊
 
 
2018年06月12日 04:10 中國時報 專訪李承陽
 
黃曉明近來推行「讓愛回家陪伴空巢老人」和實行「讓愛回家陪伴之旅」的公益活動,所謂空巢老人,並非老人家膝下無子,而是孩子不在身邊,他認為現在獨生子女多,空巢老人也就越來越多,「每一個人都會老去,如果社會中的每一個『我』不為此做出努力,那麼空巢老人的今天就是我們的明天。」

4月底到5月初期間,黃曉明帶公司全體員工和員工的父母一起出國玩,且為所有人負擔全程費用,以身作責帶動「讓愛回家陪伴之旅」,在旅行期間,他更化身導遊,搞笑、帶團隊遊戲,對員工父母照顧有加,出發前為他們準備了養生茶和暈車暈船藥,路上叮囑大家繫好安全帶,並精心安排了郵輪娛樂活動、海島遊玩、參觀海洋館等各種行程,跟每一位員工的父母互動,創造一趟身心愉悅的陪伴之旅。

黃曉明更列出「陪伴方法」,包含教導父母使用通訊軟體,設置「一鍵撥打」的快速功能,以及聯絡獨居父母的鄰居、社區巡警,建立友好關係,緊急時才可就近協助,還有國定假日盡量返鄉陪家人、注意長輩運動傷害等等。

結束行程後,黃曉明在微博分享心得:「讓爸爸媽媽保持年輕其實很簡單,那就是讓他們笑口常開,讓自己開心其實也很簡單,看到公司的爸爸媽媽們的笑容,心情怎麼能不好多多陪伴,再過幾年就可以和爸爸媽媽過青年節了。」

(中國時報)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