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06.14      新銳導演王奇關懷失智老人 短片在美摘獎
 
 
發稿時間:2018/06/14 20:25最新更新:2018/06/14 21:19

新銳導演王奇首部短片「阿公」關懷失智老人議題,日前獲得美國洛杉磯最佳短片競賽影展最佳亞洲獎及最佳男演員獎,王奇14日在台北出席「阿公」公益特映會,開心拿獎座拍照。(典十成金提供)中央社記者江佩凌傳真 107年6月14日
(中央社記者江佩凌台北14日電)新銳導演王奇首部短片「阿公」關懷失智老人議題,日前獲美國洛杉磯最佳短片競賽影展最佳亞洲獎及最佳男演員獎,影片以真實故事為出發點,盼喚起更多人重視老年人失智問題。

短片「阿公」不僅獲得多項國際競賽影展獎項,日前更抱回「洛杉磯最佳短片競賽(2018 Best Shorts Award)」的最佳亞洲獎,其中在片中飾演患阿茲海默症阿公的鄭平君,是在演藝圈資歷超過30年的資深演員,以出色演技摘下洛杉磯最佳短片競賽最佳男主角獎。

「阿公」拍片初衷為王奇十分關懷失智老人議題,加上個人的電影夢而完成這部獨立製片的作品,今天王奇與台灣失智症協會共同在台北舉辦「阿公」公益特映會,會上還播放影星吳奇隆拍攝一段影片,呼籲大家「一起關懷老人,一起做公益」;此外,藝人王樂妍、海裕芬、利晴天、王牧語、楊晨熙、倪雅倫等人到場支持王奇的義舉。

談及拍「阿公」的契機,為王奇有長輩患阿茲海默症,同時發現身旁許多朋友也遇類似狀況,因而激發創作慾望,從劇本、籌畫到挑選演員皆由王奇親自操刀,希望喚起大家注重老年人失智的問題。

王奇表示,「阿公」沒有炫技的畫面,只想平實陳述一個小故事,「一個人生病,是一家人的修行」,作品以最真實的故事為出發點和最單純的影像手法,希望能讓觀眾也能產生共鳴。

為了讓「阿公」這部電影短片使關懷老人議題更具意義,王奇決定將「阿公」無償贈予台灣失智症協會,供該協會將來宣導使用,讓更多民眾更加關注老人方面的議題。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