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06.18      高齡化社會來臨 「他」超智慧說出面對老人的方法!
 
 
2018年06月18日 16:31 中時電子報 吳品瑤
 
醫療進步與少子化問題相互影響,不僅家中父母、長輩漸漸成為老年人,走在路上,身旁也看到眾多老人家,可見台灣已然步入高齡化社會,而未來年輕人與老人家之間如何相處、互動,這將成為必然要面對的課題,知名廣播人兼作家呂如中也身陷其中,心中有感發文,說得相當中肯有智慧,讓他忍不住自誇「覺得自己太會寫了,要喝一大杯珍珠慶祝,哎!」。

呂如中表示,很多老人家都有「急燥、貪心、倚老賣老、話當年但不好聽、愛指揮及一直抱怨」的特點,反觀年輕人,則有「血氣方剛、自以為是、眼高手低、八卦別人卻希望別人不要八卦自己、愛現、一直批評」等毛病。

因此呂如中得出一個結論,那就是「不是你家老人特別針對你折磨你,或你家年輕人特別針對你煩死你」,而是「這就是老人,這就是年輕人」,而他也是這樣告訴自己,因而能夠繼續面對老人,重點是「因為我也當過年輕人,未來也將是老人」,感嘆不分年輕人或老人,「我們都是這樣被別人嫌棄過來的」,也歡迎同樣面對這種問題的人們,能夠分享這篇文章。

(中時電子報)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