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06.21      承恩功德會關懷弱勢 免費送餐送米給獨居老人
 
 
2018年06月21日 19:35 中時 李其樺

新化約有40多位獨居老人住在山上,子女離鄉工作,平日無人照料生活。承恩功德會員工21日上午開車上山,送米給新化在地的獨居老人。(李其樺攝)
台南市承恩功德會日前舉辦「廣開天下糧倉」活動,匯集社會大眾愛心,集資買米給需要幫助的獨居老人,今(21)日上午承恩功德會員工開車上山,送米給新化在地的獨居老人,未來希望更多民眾響應,用行動一起來關懷身邊的獨居老人。

承恩功德會自2012年創立,主要從事獨居老人關懷,目前服務範圍遍及永康、柳營、下營、學甲、麻豆、六甲、新市和新化,每年定期居家訪視和送米、午餐給300多位獨居老人,近年也投入弱勢家庭安葬服務。

綽號「南科姐」的義工謝淑娟表示,新化有40多位獨居老人住在山上,有的不良於行或經濟弱勢無法自力更生,而其子女多離鄉工作,導致長輩生活無人照料,不忍心看到長輩挨飢受凍,協會員工平日都會親自開車將一包包的米送到長者家裡。

79歲的陳姓老婦自從老伴過世後,獨居在山區住家,其子女有的失聰、有的精神異常,平日都是陳婦自理生活。承恩功德會得知後,定期訪視並送米給陳婦,原本身材嶙峋瘦小的陳婦因此慢慢恢復健康。今天上午承恩功德會員工前往訪視陳婦,當陳婦從員工手上收到米,不禁感動落淚,直說「感謝主!你們比我的兒子還要孝順!」

謝淑娟表示,承恩功德會除了不定期舉辦募款活動,也透過種植芋頭、放養山雞等方式,自產自銷農產品來籌措公益經費,但仍受大環境不佳影響,募款和義賣日趨困難。20日起功德會陸續在新化、麻豆等地區舉辦「廣開天下糧倉」活動,向民眾集資購買愛心米,1斤米40元,希望籌募1200斤的米幫助更多獨居老人。

(中時 )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