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06.22      防暴20高峰論壇 中市府籲拒絕暴力勇於通報
 
 
2018年06月22日 17:23 中時 盧金足
 

台中市府推出防暴規畫師後,如同社區防暴雷達,深入各角落,發現需要幫助的家暴受害者,鼓勵向外求助。(盧金足攝)
《家庭暴力防治法》立法20年,台中市家庭暴力及性侵害防治中心22日舉辦「防暴20在台中」高峰論壇,邀請各縣市防暴網絡代表出席,透過專家、學者、實務工作者及網絡代表分享推動經驗,共同呼籲家庭暴力防治應從關懷自己居住的地方做起,宣誓永不向暴力妥協的決心。

活動包括衛福部保護司代理司長林維言、社會局副局長陳仲良、家暴防治委員黃瑞汝及來自全國各縣市的防暴網絡人員

,一同撐起紫色「防暴保護傘」,宣示紫色力量撐起台中,協助被害人不再暴露在暴力環境。

陳仲良表示,市府推出防暴規畫師後,如同社區防暴雷達,深入各角落,發現需要幫助的家暴受害者,鼓勵向外求助;社會安全網健全,躲在暗處的家暴黑數就能減少,呼籲民眾守護人權、拒絕暴力。

1998年通過的《家庭暴力防治法》,立法精神在於建立民事保護令制度、設立違反保護令罪、專責機關處理預防與處遇工作、建立整體救援與服務網絡及責任通報制度,讓公權力進入家門。

台中市舉行「紫色力量」撐起台中活動,台中市家庭暴力及性侵害防治中心主任侯淑茹表示,2017年台中市家暴通報1萬4688件,其中包括親人家暴、兒虐、老人受虐、親友間暴力,近來全球掀起「#MeToo運動」反性騷運動,台中已進展到「We do」,結合來自各區的78名防暴規畫師在地力量,及社政、警政、衛生、教育、勞政等專業網絡單位,以全方位的保護傘關照每一個被害人。

社會局統計,107年1至4月家暴件數4839件,其中老人受虐536件,分析老人受虐增加原因,包括因老人人口增加、之前未通報的黑數,因家暴防治概念提升,居家服務人員及社區志工對老保概念提升,加上有的家人對老人照顧知能不足,對老人照顧疏忽,而延伸虐待情形。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