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07.03      回顧老人生命史 再現風華憶兒時
 
 
2018年07月03日 19:07 中時 葉書宏
 
新北市中和區樂齡學習中心今(3日)上午於復興國小舉行拓點課程「回顧長者生命史」成果發表,20名長者為一年來的生命史課程做了完美的總結,課程中透過傾聽、回應、整理及專業引導,協助長者正向看待其生命歷程,讓他們肯定自我並提升晚年生活價值。

成果發表會一開始,志工班與手語班長者表演「煙花三月看見台灣」,並撥放一年來的活動紀錄影片,敘說長者們一路走來的勇氣與智慧。在老師林秀敏的引導下,長者與學童面對面敘說兒時求學經驗和生活情境,再次發現自己的人生精華、生命亮點。

有長者表示:「年事已高,還有這樣的機會踏進校園,和孩童分享自己的求學經驗,真是完成了一項不可能的任務」,展現出「擁抱希望、就有力量」的信念!

教育局表示,長者生命紀錄史自開辦至今已邁入第3年,在退休校長丁澤民、校長林木城及里長謝森儒、連顯達協助下,聚集高齡長者從初階班進展到進階班,進階班每月1次的課程,延續支持系統和生命情誼。

課程中除了以義賣方式籌募行善基金,將善款貢獻給偏鄉小學、社區弱勢家庭,與新設初階班所需之外,今年更做了創新的嘗試「進入小學」,與孩童面對面分享自己的童年生活。

教育局副局長黃靜怡表示,該課程共20名長者參加,年齡從70歲到99歲都有,市府推動高齡人口「在地就養,健康樂活」政策,除了補校、社區大學、社區多功能學習中心等終身學習機構外,也積極成立樂齡學習中心推動高齡教育,已目前達「區區有樂齡」之目標,並持續拓點中。

(中時 )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