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07.06      怕遇到魔人...阿伯坐博愛座狂查資格 網淚目:善意本質都變了
 
 
2018年07月07日 00:08 中時電子報 林毅
 
一名網友在臉書「爆廢公社」PO出照片,表示一位老伯上了捷運坐在博愛座上,卻因為怕資格不符,拿出手機拼命查博愛座資格,讓網友看了好心酸。

原PO表示:「這位阿伯只因為坐的是博愛座,害怕被人罵,所以拿出手機狂查規定,台灣人害得許多民眾連搭個捷運都不安穩」,不少網友也紛紛搖頭嘆息,「看得好難過」、「阿伯你就安心坐吧」、「現在正義魔人真的太多了」、「一堆倚老賣老的老人都超霸道,拜這所賜大家都膽戰心驚不敢坐」、「坐了感覺自己就變罪犯,還要被公審」。不少網友說,當初博愛座的美意早就變調,許多老人甚至當起正義魔人,把博愛座當成自己專屬的座位,只要看到比自己年輕的人坐在上面,問都不問就破口大罵,完全不考慮對方是否有疾病或是受傷可能。

也因此博愛座存廢議題在近來討論度也非常高,一派人認為博愛座應該要存在,提供給有需要的人入座;另一派人認為博愛座可以廢除,善意應該是自內心的,而不是用規定強制,任何座位都能是博愛座,不應該成為某些人道德綁架的工具。

(中時電子報)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